全台唯一!教室走廊PU跑道 建成國中跑步「雨天照常上課」

▲北市建成國中首創在走廊設置PU跑道 。(圖/記者楊惠琪攝)

▲北市建成國中首創在教室走廊設置PU跑道 。(圖/記者楊惠琪攝)

記者楊惠琪/台北報導

台北市立建成國中是著名的古蹟藝術校園,位處台北市政府舊址,部分校舍又與當代藝術館共構,日前校舍進行改建工程,為解決校內學生沒有大操場可以跑步需求,只好與「教室爭地」,在走廊蓋起室內PU跑道,成為全台校園創舉,不過有「限速」、「不競速」、「不比賽」三大原則。

建成國中室內PU跑道就設在教學大樓二樓,校長黃啟清說,當初設置時考量,一樓進出學生人數較多,三、四樓是班級教室,因而選定二樓,主要都是家政、實驗等專科教室與圖書館,跑道主要以暖身、慢跑、體適能運動為主,不會拿來競速比賽使用,各跑道彎道轉角也都設置「請注意跑者」看板,提醒跑者和路過學生「停看聽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有別於傳統紅配綠PU跑道設計,建成國中室內PU跑道以藍色搭灰色,與紅磚色的校舍外牆色調搭配,略帶蜿蜒的跑道設計,跑步途中還可把校園美景一覽無遺。建成國中三年級學生徐顥仁說,室內走廊跑起來很舒服,冬暖夏涼,也不怕風吹日曬雨淋。

黃啟清說,學校所在在就是台北市政府舊址,日治時期為建成小學校,已有百年歷史,目前學校部分校舍與當代藝術館共構,新建校舍與古蹟教室並存,呈現新舊交融的特色,成功的結合古蹟、教育、藝術、人文合一的現代化校園,近日入選台北市教育局校園美學典範學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