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決高房價最好時刻!高嘉瑜續推實坪制 「改實坪制者得天下」

▲▼高嘉瑜今日在臉書續推實坪制議題。(圖/翻攝自高嘉瑜臉書)

▲高嘉瑜今日在臉書續推實坪制議題。(圖/翻攝自高嘉瑜臉書)

記者江采蓁/綜合報導

這次的九合一選舉民進黨慘敗,除了外界開始點名選舉戰犯外,民進黨立委高嘉瑜28日則在臉書指出,「現在正是大刀闊斧改革的最好時刻,我還是要繼續說:實坪制」,表示「改實坪制者,得天下;因為民心,就是天下」。

高嘉瑜早在2020年就開始關注實坪制議題,也曾為此在質詢中與內政部長徐國勇、內政部次長花敬群交火,她認為,隨著房價不斷攀升,新建案公設比也越來越高,要降低公設比,最好的方式就是推動實坪制,她曾在質詢時指出,「全世界大家都在實坪制只有台灣不是」,連中國、香港都要取消公設計價,走向實坪制,「人家都要檢討改善,我們還不改善」,實坪制就是花多少錢買的面積就是實際居住面積。

高嘉瑜今天於臉書再度拋出實坪制議題,指出如果有權者能轉念、聽諫,願意把台灣現在迥異於全世界房屋制度的公設計價畸形、灌水狀況,「導正為與全世界所有正常國家相同的實坪制」,人民就會真正相信、看見,有權者願意解決台灣第一民怨高房價的決心和行動,「改實坪制者,得天下;因為民心,就是天下。」

高嘉瑜也表示,自己會做到持續力推平均地權條例、檢討高公設、落實居住正義、檢討汽車高關稅及不合理貨物稅問題、監督燃料費隨油徵收。此文一出馬上獲破萬讚,不少網友紛紛留言,「民進黨的良心」、「黨內我只挺妳說真話」、「堅持做對的事,加油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