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大勝20萬順利連任! 陳其邁向市民承諾:一定做滿四年

記者許宥孺、翁子皓/高雄報導

2022九合一大選開票結果仍在在進行中,民進黨市長候選人陳其邁一路領先,以超過20萬票的差距領先對手柯志恩,稍早柯志恩自行宣布敗選,致電恭喜陳其邁,陳其邁也在剛剛發表勝選感言,向市民承諾一定會做滿四年。目前開票作業仍在進行中,最終得票數以中選會公布數字為準。

▲▼陳其邁。(圖/記者許宥孺攝)

▲陳其邁表示很感謝柯志恩,並說自己一定會做滿4年,不讓選民失望。(圖/許宥孺攝)

▲陳其邁表示很感謝柯志恩,並說自己一定會做滿4年,不讓選民失望。(圖/許宥孺攝)

陳其邁表示,選舉過程被打得激烈,但結束之後正是團結開始,不久之前,柯志恩有打電話來道賀,他們有互相打氣,雖然議題不同,但是他跟柯志恩一樣,有希望高雄好的心情,所以他要感謝,這趟選舉,他們都進行一場君子之爭,不管是政策討論,或是對於高雄市遠景的規劃,他會在選戰後,將柯志恩和其他對手的政見列為施政參考,也感謝柯志恩這幾個月在高雄,給予批評和指教。

▲陳其邁表示很感謝柯志恩,並說自己一定會做滿4年,不讓選民失望。(圖/許宥孺攝)

陳其邁也呼籲,證據變革裡面,總統要穩定政局,雖然這次選舉(民進黨)不盡理想,但他認為持續改革,蔡英文總統領導民進黨改革的責任,輸了要檢討,讓下次選舉有更好的成績,才能重新贏回人民的信任。

陳其邁說,民進黨是台灣重要且本土的政黨,選舉難免有輸贏,如何重新贏得人民的信任。他作為民進黨直轄市長,未來四年,他會更謙虛得傾聽民意 不分藍綠為高雄市民服務,希望故鄉高雄可以更好。

陳其邁說,全台投票率都不盡理想,他作為候選人本身,他會再檢討選舉過程是不是有做得不夠的地方,也反映在政治攻防,也許在民眾心中會認為,其實人民的生活才是最重要,我想,台灣的選舉文化是需要一步一步累積,每次的選舉對所有政黨、候選人都是一次學習。

陳其邁強調,自己一定做滿四年,沒有疑問。

關於連任後第一件事情?陳其邁表示,市民的需要就是優先來解決,包括產業、經濟、環境保護和教育社福改革。他還說,明天會掃街謝票一天,禮拜一正式上班。

至於與柯志恩的談話內容? 陳其邁說,他和柯志恩有互信基礎,內容不詳談,不過大概內容是他告訴柯志恩表現非常好,大家都累了,要柯志恩好好休息一下,他還說,感覺柯心情還不錯,彼此的學習、欣賞,這是一場君子之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