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夜最後一波雨彈轟北台!投票日2地雨勢擾局 下周急凍3天

▲▼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林秉煜。(圖/記者李姿慧攝)

▲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林秉煜。(圖/記者李姿慧攝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受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,今晚到明天清晨還有最後一波較大雨勢,中部以北有較大雨勢;明天投票日雨勢減少,大台北山區、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各地多雲到晴,可看到陽光;天氣最好的時間將出現在下周一到周二上半天,各地陽光露臉;下周二下半天迎入秋最強冷空氣且持續到下周四,低溫下探16度。

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林秉煜表示,今天(11/25)下半天到明天有一波水氣通過,降雨範圍增廣,中部以北有局部較大雨勢,其他地區有零星降雨,明天(11/26)白天相對今晚下雨較緩和些,北部、東半部偶有下雨發生,晚上會更緩和;整體天氣比較好時間將出現在下周一(11/28)和下周二(11/29)下半天,各地陽光露臉,溫度明顯回升,下周二下半天將有新一波東北季風南下,中部以北、東半部溫度下降,北部、東半部降雨機率提高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氣象局預測未來一周降雨及溫度(11/25)。(圖/氣象局)

▲氣象局預測未來一周溫度。(圖/氣象局)

氣象局預報員黃恩鴻也指出,今天晚上到明天(11/26)清晨將出現最後一波較大雨勢,明天白天雨勢減少,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降雨,一整天迎風面地區有降雨機率,包括基隆北海岸、東半部、恆春半島,北部也有零星短暫雨,但仍有看到陽光機率,中南部白天多雲到晴,陽光露臉且越晚天氣越好。

黃恩鴻指出,周日(11/27)東北季風減弱,氣溫回升,不過北部水氣多,東半部及大台北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雨,中南部多雲到晴,各地氣溫回暖且溫暖偏熱,全台各地有27度到30度。

下周一全台放晴,黃恩鴻表示,下周一、下周二(11/28~11/29)偏東南風,天氣穩定偏暖,迎風面東半部和恆春半島有短暫降雨,其他各地多雲到晴。

▲▼氣象局預測未來一周降雨及溫度(11/25)。(圖/氣象局)

▲氣象局預測未來一周降雨。(圖/氣象局)

不過下周二(11/29)下半天將迎來入秋最強冷空氣,黃恩鴻表示,下周二晚間鋒面通過、東北季風增強,下周二到下周四將出現入秋以來較強冷空氣,中部以北、宜蘭、花蓮溫度明顯下降,下周三(11/30)到下周四(12/1)將是最冷的時候,北台灣低溫下探16到17度,局部地區溫度可能更低,高溫約20度出頭。

下周五(12/2)氣溫回升,高溫可到24到25度,不過下周末(12/3~12/4)又有一波東北季風報到,迎風面北部和東北部、東半部仍有降雨,不過這一波東北季風較弱,氣溫偏舒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