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尼5.6地震增至252死! 總統承諾:房屋受損災民「補助10萬」

▲▼印尼規模5.6淺層地震災情慘重。(圖/路透)

▲ 印尼規模5.6淺層地震災情慘重。(圖/路透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印尼西爪哇省21日下午發生規模5.6的淺層地震,根據當地官員,死亡人數現已攀升至252人,還有逾7000人無家可歸。總統佐科威(Joko Widodo)22日前往勘災慰問,承諾向每名房屋受損的民眾提供援助。

綜合《路透社》、《美聯社》報導,這起地震發生於印尼人口最多的西爪哇省山區,震源深度僅10公里,為首都雅加達東南方約75公里的席安約鎮(Cianjur)帶來重大破壞,當地政府22日稍早在Instagram發文指出,21日至今累計252人死亡及377人受傷,尚有31人失聯,另有7060人流離失所。

▲▼印尼規模5.6淺層地震災情慘重。(圖/路透)

▲ 山崩增加救援難度。(圖/路透)

席安約鎮至少一座村莊被山崩掩埋,印尼國家搜救總署(Basarnas)負責人阿爾方迪(Henri Alfiandi)說明,山崩和崎嶇地形阻礙救援工作,且受影響的地區分散,進入村莊的道路也被破壞,但目前已疏散逾1.3萬人。

阿爾方迪坦言,多數傷亡都是年幼的兒童,因為地震發生時他們正在學校上課。官員則指出,許多罹難者是因建築倒塌受困而死。

佐科威22日飛往席安約勘災,「我下令優先救出受困廢墟下的受害者」,也向罹難者及遺屬示哀悼,承諾重建基礎設施,包括連接席安約和其他城市的主要橋樑,並向每名房屋受損的居民提供最高5000萬印尼盾(約新台幣10萬元)救助金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