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新海研一號失去動力漂流海上 台大證實:正拖回高雄港途中

▲▼新海研一號傳出在菲律賓西北部外海失去動力。(圖/台大海研所提供)

▲台大「新海研一號」傳出在菲律賓西北部外海失去動力。(圖/台大海研所提供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台大研究船「新海研一號」9月底在台灣東部進行科學研究時,才遭日本公務船干擾,無獨有偶,日前傳出在菲律賓西北部外海失去動力而在海上漂流近兩天的窘狀,台大今(17日)證實此事,指新海研1號在本周日(13日)晚上失去電力,導致主機引擎失效,目前正在拖回高雄港的途中,也正找專家及廠商釐清船上電力失效的原因,也澄清未延宕救援時機。

台大「新海研一號」在9月底前往台灣東部進行科學研究時,才遭日本公務船干擾,我國海巡署獲報後,還派遣花蓮艦前往戒護,同時主張該水域為我國專屬經濟海域,雙方互相廣播對峙,3艘船僵持長達10小時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無獨有偶,新海研一號日前前往菲律賓西北部外海進行科學任務,卻傳出失去動力而漂流海上近兩天的窘狀,甚至漂到接近菲國的公海,海巡署也緊急派船前往戒護,但拖船則到直到本周二(15日)才趕到現場,被質疑延宕救援時機。

▲▼新海研一號傳出在菲律賓西北部外海失去動力。(圖/台大海研所提供)

▲台大「新海研一號」傳出在菲律賓西北部外海失去動力而一度漂流海上。(圖/台大海研所提供)

台大則回應,新海研1號研究船在本周日晚間21時,在菲律賓西北部外海失去電力,導致主機引擎失效,目前正找專家及廠商釐清船上電力失效的原因,校方管理單位由海巡署獲悉相關訊息後,當天深夜即聯絡拖船出海救援,並未延宕救援時機,目前該船正在拖回高雄港途中。

台大指出,有關船務室人員是否即時接聽電話一事,將會檢討並改進緊急應變程序,而針對校內管理失當一事,校方會確實檢討並追究相關人員責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