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里山林鐵再傳台車意外 工會批「遇到危險只能跳車」

▲阿里山林鐵巡軌台車設備老舊簡陋,工會批遇到危險只能跳車。(圖/阿里山林鐵工會提供)

▲阿里山林鐵巡軌台車設備老舊簡陋,工會批遇到危險只能跳車。(圖/阿里山林鐵工會提供)

記者楊惠琪、李姿慧/台北報導

阿里山林業鐵路再傳台車事故!昨(7日)天下午一名翁姓阿里山林鐵道班人員執行例行路線養護工作時,駕駛巡軌台車在返程途中,因剎車失靈,緊急跳車導致頭破血流,有輕微腦震盪,這也是半年來,阿里山林鐵第3起台車事故。阿里山林鐵工會批評林鐵管理處,罔顧職場安全,「讓員工遇到危險只能跳車」。

今年7月間,阿里山林鐵接連發生兩起台車意外事故,昨天再傳意外。阿里山林業鐵路及文化資產管理處企業工會理事長王裕凱指出,昨天下午2時許,兩名道班人員執行例行路線養護工作,從獨立山車站返回樟腦寮車站一處下坡路段,突然發現台車剎車失靈,緊急跳車,導致其中一名翁姓員工摔得頭破血流,有輕微腦震盪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王裕凱說,道班人員工作使用的台車,設備老舊、簡陋,木造台車完全沒有車廂包覆,比騎機車「肉包鐵」還不如,根本是「肉包木」,遇到危險「只能跳車逃生」,已多次向林鐵管理處反應,要改善台車安全,但仍未見具體措施,罔顧職場安全,才會導致意外頻傳。

林務局阿里山林業鐵路及文化資產管理處副處長周恆凱回應,從今年7月台車事故發生後,已針對台車進行限速、限重的防護規定,並增設護欄;在危險路段增設相關警示牌,也會持續爭取經費研發安全巡軌車輛,針對此次台車煞車失靈部分,會請機械技師加強檢測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