欠30萬賭債!20歲男回收場行竊失風 驚慌落跑「鈔票沿途狂掉」

記者蔡佩旻、莊智勝/基隆報導

雲林縣警察局台西分局台西派出所日前中午接獲報案,指出一名年輕男子來到回收場,偷走內有現金的包包後逃逸。失主指出,該名男子先假意上前表示有一批廢鐵要變賣,佯裝詢價後趁隙偷走腰包;警方循線追查,將20歲的翁嫌逮捕,翁坦言因欠下30萬賭債,才會心生歹念偷錢。全案目前正進一步偵辦中。

▲▼雲林竊賊回收場偷現金腰包被逮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翁嫌欠下30萬賭債無力償還,才會心生歹念偷錢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報案失主指出,翁嫌當天先到回收場,表示有一批廢鐵要變賣,但要詢問價格後再決定,詢價期間還表示要看看其他回收物,隨後便走進房內偷走桌上腰包,並趁著工作人員沒注意快速往外跑。當時被害人在房內,聽見紗門被推開,隨後就看到翁男快速逃離的背影,驚覺不對勁,仔細查看後才發現裝有現金的腰包不翼而飛,追出時已不見翁男蹤跡,立即報警處理。

警方獲報到場,發現翁男小客車仍停在該處,隨即埋伏等待逮人,當天晚間6時許,失主再回收場後方的抽水馬達處有發現被偷的腰包,警方火速趕往現場採證;30分鐘後翁男到回收場旁廢棄農田,打算取走埋在草叢堆中的現金時被失主發現,眾人在後大喊「不要跑!」翁驚慌逃跑之餘,百元、千元鈔票沿途散落,警方獲報火速至現場抓人,男子看到有警察馬上把錢藏在另一處草叢隨後躲避。

警方看到散落滿地的現金研判翁男並未走遠,立即兵分多路仔細尋找,隨後即發現不遠處的草叢有人影晃動,立即上前以手電筒照明,發現翁男正抱著頭趴在地上躲避查緝,警方立即將他逮捕歸案找回被竊現金8萬多元,被害人感謝警察積極協助找回血汗錢。

經調查,20歲的竊賊翁男吳葉、無前科,自述因欠下30萬元賭債無力償還,才會心生歹念,幾個月前曾幫朋友到回收場賣廢鐵,有觀察過地形,還詢問回收廠人員,確認沒有裝監視器才安心下手,沒想到仍被警方逮獲。目前全案依法進一步偵辦中。

▼翁被發現後驚慌逃跑,沿途鈔票散落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▼雲林竊賊回收場偷現金腰包被逮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▼雲林竊賊回收場偷現金腰包被逮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▼雲林竊賊回收場偷現金腰包被逮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