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躺著賺大錢婦匯800萬投資! 銀行警員聯手阻詐...保她血汗錢

▲▼  新莊警破獲詐騙集團 。(圖/記者戴上容翻攝)

▲ 新莊警趁秦姓車手至臨櫃提領陳姓婦人800萬現金時將他逮捕 。(圖/記者戴上容翻攝)

記者戴上容/新北報導

60歲新莊陳姓婦人聽信網路致富文,將老本800萬投入詐團虛構「宏利證券」,等躺著大賺一筆,上個月陳婦從戶頭匯出800萬,全然不知自己落入詐團陷阱,在銀行臨櫃人員與警方合作下,警方在秦姓車手至臨櫃提領陳姓婦人800萬現金時將他逮捕,追回陳婦老本,26日警方再兵分多路,逮獲6嫌依法送辦。

據調查,陳姓婦人今年8月份,上網看到一篇致富文章,隨後按點文末下方連結,與化名「陳婷兒」的詐團成員聯繫,雙方互加好友大聊投資。陳婦信以為真,以為只要加入「宏利證券」團隊投資股票,每個月就可利滾利,躺著大賺投資本金30%獲利。

陳婦上個月16日,將所存的800萬老本,直接匯到對方指定帳戶。當天下午,詐團成員秦姓車手,手持偽造承攬契約來到新北市新莊區新樹路一家銀行,提領陳婦所匯進800萬現金。銀行臨櫃人員發現,該帳戶已列為警示帳戶,啟動警民金融防詐通報機制,聯繫新莊警分局派員前來,再以作業繁複為由,請秦男稍後。不久新樹派出所員警趕抵,當場將秦姓車手逮捕,依詐欺罪嫌帶回偵辦移送,成功追回陳婦匯出800萬。

▲▼  新莊警破獲詐騙集團 。(圖/記者戴上容翻攝)

▲▼ 新莊警破獲詐騙集團 。(圖/記者戴上容翻攝)

▲▼  新莊警破獲詐騙集團 。(圖/記者戴上容翻攝)

事後新莊警方以車追人持續溯源,周三(26日)兵分6路,於基隆、新北市板橋、瑞芳等處,逮捕王女(55歲)、林男(57歲)、林男(29歲)、林男(24歲)、林男(30歲)、陳男(23歲)等6名共犯,成功瓦解詐欺集團,警詢後依詐欺、洗錢防制法將6嫌移送法辦。

警方指出,新莊警分局今年1月至9月份,共逮捕228名詐欺車手,攔阻詐騙金額高達3752萬,打詐成績相當亮眼,警方也呼籲,詐欺集團侵害人民財產權甚鉅,警方絕對全力以赴,打詐到底,阻斷詐騙集團根源,同時也呼籲,民眾投資理財須謹慎冷靜,切勿因一時衝動,造成莫大損失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