XBB進攻日本 羅一鈞:很可能成台灣本土主流變異株「增重複感染」

▲▼指揮中心10/28記者會,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張乃文/台北報導

日本鬆綁邊境,大開國門歡迎觀光客,吸引不少國人前往旅遊,但東京已有Omicron新型亞變異株XBB現蹤,專家預測,XBB可能成為日本第8波新冠疫情的主要病毒株,提醒民眾務必要注意防範。我國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則認為,XBB確實有可能會更早成為本土的主流變異株,要留意的是,除了傳播力增加,還有免疫逃脫,可能會導致重複感染病例出現。

東京出現6宗XBB病例,羅一鈞今(28)在疫情記者會上說明國際現況。他表示,目前鄰近國家中,以新加坡占六成以上、馬來西亞、泰國、菲律賓及日本也都陸續檢出本土病例。而觀察各國趨勢,XBB確實可能會更早成為本土主流變異株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不過,相對較好的消息是,新加坡初步統計,XBB在當地與BA.5的疫情相比,住院率似乎有下降約三成的情形。只是羅一鈞強調,人數增加較快,對醫療量能帶來的衝擊仍需列入評估,指揮中心會密切注意變異株發展趨勢。

羅一鈞說明,以現階段資料來看,XBB雖有傳播力增加的情況,但重症、死亡率、住院率等指標並沒有增加,甚至有減少,後續需要繼續觀察。另外,要留意的是,XBB還有免疫逃脫的優勢,因此重複感染可能會增加,突破性感染的病例也會出現,建議前往上述國家旅遊的民眾做好自身防護措施,入境後若有相關症狀務必快篩檢測,提早發現提早治療。

綜合日媒報導,東京都27日召開新冠疫情監控會議,證實都內出現了6宗XBB病例。東京都表示,政府17日在檢疫人群中曾發現7宗XBB病例,但新增的6宗病例是東京首次出現在當地確診的案件,引發政府高度關注。

專家認為,感染人數增加的原因與政府放寬邊境措施有關,有鑑於XBB可能成為日本第8波新冠疫情的主要病毒株,提醒民眾務必要注意防範。與此同時,東京過去一周的平均新增病例為3305宗,基本與上周持平,但住院患者比前一周增加了210人,因此政府也在關注XBB未來可能對醫療體系產生的影響。


►外出必備!加厚型純水濕巾 整箱擦臉也安心

►大罐抗菌洗衣精!添加茶樹油有效洗去塵蟎,4罐只要$399!

►台灣首賣!日本原汁原味【花月嵐】大蒜拳骨拉麵禮盒組搶購中!

►出國好咖!頂級行李箱 「防盜、耐摔」 免4千帶回家

►要玩也要有體力~維他命B群發泡錠 一錠補足整天活力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