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台裔公務員遭捕傳是台灣海軍 邱國正:已確認非軍方人員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美方傳出一名台裔美國聯邦公務員朱一飛(Yifei Chu,音譯),在與聯邦背景調查人員的面談中,因隱瞞為台灣海軍、台灣公司工作而遭起訴。對此,國防部長邱國正28日表示,已跟海軍確認過,對方並非軍方人員、也未如外界所傳曾進入營區,這是確定的。

▲▼ 海巡署六百噸級巡防艦「成功艦」在漢光演習中發射防空導彈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傳出美國聯邦僱員隱匿與我國海軍接觸被捕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美國司法部26日發布聲明表示,這名現年57歲、已入籍美國的朱一飛(Yifei Chu,音譯)目前居住於密西根州,是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(NOAA)僱員。

據報導指出,朱日前申請前往美國駐新加坡大使館的美國海軍全球研究辦公室(ONR Global)工作。該項工作需要獲得機密(secret)等級安全許可,但朱卻在面談過程中,隱匿曾與台灣海軍成員以及一家台灣企業廣泛接觸。

美國司法部指出,朱一飛為台灣海軍提供的諮詢服務,與其在NOAA工作之前在美國海軍的工作有關。朱一飛還試圖隱瞞仍是台灣公民的事實。

對此,邱國正表示,他有問過海軍,第一、對方不是我們軍方人員,第二、海軍也沒有跟對方直接接觸,甚至如傳言到營區去,這是肯定的,目前了解狀況是這樣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