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人理想退休準備金要台幣4千萬才夠 調查曝25%將延後退休

▲▼老夫妻、老人、銀髮族、退休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最新調查顯示,美國人現在認為舒適退休至少該準備125萬美元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隨著通膨、市場波動加劇與日常開支的增加,近期一項訪問調查顯示,美國人現在認為,需要準備125萬美元(約新台幣4038萬元)的退休金才能享受舒適的退休生活,比起去年增加了20%。但調查同時發現,美國人的平均退休準備金下降了11%,預期退休年齡從62.6歲提高到64歲,有25%的受訪者表示將延後退休。

根據美媒CNBC報導,美國金融服務互惠公司「西北互助」(Northwestern Mutual)於25日公布於2月起進行的網路調查結果,訪調對象涵蓋2381名18歲以上的成年人。結果顯示,美國人認為的理想退休準備金從去年105萬美元,增加至125萬美元,此數據這1年來增加了20%,但平均的退休儲蓄卻從9萬8800美元下降11%至8萬6859美元。

個人理財服務網站「Bankrate.com」近期公布的另一項調查卻發現,有55%的美國工薪階層認為,生活成本上升讓家庭預算更受壓力,導致退休儲蓄計劃落後。最接近退休的戰後嬰兒潮世代(58歲到76歲)更有高達71%的工作者表示退休儲蓄金跟不上計劃腳步。

「西北互助」調查發現,有4分之1的受訪者表示,他們將比先前預期的更晚退休,其中最大宗的原因是想繼續工作和存錢(59%),其他原因則包含擔心醫療成本上升和預期以外的醫療費用(45%)、為了照顧親友(26%),另有24%的人現在已被迫動用退休儲蓄。

不過也有15%的受訪者表示,他們預計會提前退休,最多數人是因為想花更多時間陪伴家人和伴侶(44%),其他原因則包含視個人使命更優先於儲蓄(34%)、足以負擔退休生活(32%)、想專注在工作以外的其他優先事項和愛好(28%)等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