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新冠疫情「解封後」升溫! 專家估:冬季將掀新一波流行

▲▼受連假與入境防疫解封影響,南韓新冠疫情最近略幅回升。(圖/達志影像/newscom)

▲受連假與入境防疫解封影響,南韓新冠疫情最近略幅回升。(圖/達志影像/newscom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隨著全球新冠病毒形勢減弱,南韓取消了戶外戴口罩的要求,接著先後免除入境旅客隔離、提交陰性報告或入境核酸(PCR)篩檢等義務,11月起更將恢復對台灣、日本、澳門等91個國家或地區的免簽計畫。不過,南韓疫情最近稍微回升,今(23)日新增病例比起前一周多出4800例,專家估冬季將會掀起新一波疫情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,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23日上午通報的數據指出,過去24小時內南韓新增2萬6256起病例,雖然比前一天(22日)減少650例,然而卻比一周前的16日足足多出4800例、比起二周前的9日多出8610例,且每日通報新增病例數從21日起已連續3天比起一周前還要多。

南韓專家們預測,原本略為趨緩的疫情將從11至12月的冬季開始回升,之後恐怕影響至明年3月,儘管冬季掀起的第7波疫情在規模上將會比第6波(今年7月)還略為減弱;一些專家則表示,新冠疫情本身難以預測,比起「疫情略微回升」的說法,其實更應該是疫情趨緩的速度開始放慢。

報導指出,南韓新冠疫情略微升溫的原因,可能在於受到韓文節連休(한글날,8至10日)的影響,而18日通報的新增病例數高達3萬3223例,比起一周前的11日可以說是足足飆升了2倍(1萬5466例)。

嘉泉大學吉醫院感染內科教授嚴仲錫(엄중식,音譯)表示,「實際上感染者人數雖有可能增加,但這也可能是受到流感等其他呼吸道疾病流行的影響,隨著前往醫院看診的人數增加,確診新冠肺炎的人數也跟著增加。從1至2周後中重症患者人數的增加趨勢,可以判斷確診者是否真的增加。」

部份專家們認為,是否會有新的變異株出現,恐怕也是影響疫情走向的一大要素;還有專家表示,曾接種新冠疫苗的民眾,其免疫力可能於12月開始減弱,成為影響疫情走向大流行的一大要因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