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3歲女員工「捲入攪拌機」活活絞死 冷血內幕曝!南韓人氣炸抵制

▲▼ 麵包工廠,烘焙廠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 年僅23歲的女員工因工安意外死亡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陳宛貞/編譯

南韓食品集團SPC旗下擁有知名冰淇淋、甜甜圈、速食等品牌,位於京畿道的麵包工廠15日發生恐怖工安意外,一名年僅23歲的女性員工遭醬料攪拌機活活絞死,工廠卻在憾事發生隔天馬上恢復運作,冷血態度激起民怨沸騰,在網路上發起號召抵制「血麵包」的運動。

綜合韓媒報導,SPC子公司位於京畿道平澤市的麵包工廠15日清晨6時20分傳出意外,一名23歲女性員工捲入五角形桶狀的三明治醬料攪拌機,桶高約1.5公尺,雖不至於全身摔落,但因上半身捲入機器內部,最後慘遭活活絞死。

當時另一名員工暫時離開崗位,再回到現場時她已經身亡,遺體並未送往醫院,而是直接送到殯儀館。由於現場並無監視器,警方只能根據案發現場情形及相關人員陳述掌握事發經過,國立科學搜查研究院預計驗屍確定詳細死因。

韓媒揭露,死者高中畢業後選擇不繼續升學,2年6個月前進入SPC集團,成為正職員工,獨力照顧母親和就讀高中的弟弟,未料不幸慘死。她的母親受訪坦言,「女兒唸完高中後,因為家境問題沒有讀大學,而是選擇麵包工廠,近來處境更加艱困,才從日班換成夜班」,對於讓女兒一肩扛起家中經濟重擔感到遺憾。

有員工指出,發生這起悲劇的原因在於沒有遵守2人1組作業的守則。警方現正調查業者是否有違反安全措施等疏失,一旦發現違法將以業務過失致死罪嫌立案搜查。

這起事件曝光後掀起公憤,關鍵在於業者的處理態度。由於僱傭勞動部事發後僅下令這家工廠停用沒有安全裝置的7台機器,其他2台機器在悲劇發生隔天就重新開工,令許多網友質疑,「怎麼能在絞死人的機器旁邊繼續工作?」

指責業者冷血的罵聲16日起在各大社群媒體上迅速發酵,網友紛紛發文表示,「沾血的麵包誰吞得下去」、「拒吃沾有勞工的血的麵包」、「吃SPC的食品等於吞下勞工血肉」,並發起「拒買SPC」運動,呼籲抵制該集團旗下的31冰淇淋、Dunkin' Donuts、Shake Shack、Pascucci等知名連鎖品牌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