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北韓再朝西海岸射100多枚砲彈 南韓軍方:違反919軍事協議

▲▼北韓曾揚言開砲攻擊首爾、燒成火海,美國智庫分析極有可能發生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北韓9月底以來軍事挑釁不斷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陳宛貞/編譯

北韓18日深夜才向朝鮮半島東西海岸發射多達250枚砲彈,今(19日)午再度向西部海域發射100多枚,14小時內已射出350枚。南韓軍方指責,此舉已經違反兩韓2018年簽署的《平壤共同宣言》(919軍事協議)。

綜合《韓聯社》、《紐西斯新聞社》等韓媒報導,南韓聯合參謀本部19日稍早表示,北韓中午約12時30分(台灣上午11時30分)自黃海南道延安郡一帶,向西海(黃海)發射100多枚砲彈,落入《919軍事協議》劃出的北方界線(NLL)以北海上緩衝區。韓軍已經多次透過通訊管道向北韓發出訊息,強烈要求即刻停止挑釁。

北韓近日已多次發射炮彈,14日上下午共射出約560枚,18日深夜10時又在黃海道長山串一帶向西部海域發射約100枚炮彈,11時在江原道長箭一帶朝東部海域發射約150枚,全數掉落海上緩衝區,6天以來8度違反兩韓協議。

韓軍指責,在海上緩衝區內進行砲兵射擊,已經公然違反《919軍事協議》,「北韓持續挑釁不僅是對朝鮮半島,也是危害國際社會和平穩定的行為」,對此發出嚴正警告,也將和美軍緊密合作,監視北韓動向的同時加強戒備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