橘惡魔手寫信曝光!感謝台灣給「寶貴演出經驗」 嘆疫情害表演取消

▲▼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部「橘色惡魔」來台國慶表演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部「橘色惡魔」來台國慶表演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報導

今年中華民國國慶表演,邀請到來自日本京都橘高校的學生來台表演,13分鐘的表演充滿創意、新穎且精彩,讓觀眾們眼睛為之一亮。不過可惜的是,橘高校在結束表演後便快速返回日本參加期中考。如今學生們的手寫信曝光,其中甚至有人感謝台灣能給演出機會,讓他們能夠在畢業前站上國際舞台,「日台有情,讚讚讚!」

「橘色惡魔」旋風席捲全台,民眾認為台、日學生透過表演交流是一項相當難得的機會。學生離台一周後,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透過臉書發文分享橘高校師生們的現況,表示他們返回日本後都相當關心北一女中、曉明女中的朋友們考試是否順心如意,「許多(橘高校)學生們因為此次交流機會而結識了許多外國朋友,不僅交換親手寫的小卡,還互加IG保持聯絡。」

▼日本橘高校參與國慶表演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▼國慶大會 日本橘高校表演 日華議員懇談會、立法院台日交流聯誼會 游錫堃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▼日台交流協會公開橘高校學生的手寫信。(圖/翻攝自日台交流協會臉書)

▲日台交流協會公開橘高校學生的手寫信,字跡非常工整。(圖/翻攝自日台交流協會臉書)

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透露,橘高校師生們在期中考結束後錄下了影片向來自台灣的好朋友喊話,而協會也收到了學生的手寫信,其中不乏對於新冠疫情持續3年來的萬千感慨,也表達了日台交流的珍貴之情,「我升高一後因為疫情影響,許多表演比賽紛紛取消,能真正上台表演的機會只有2至3次。能夠在高三被邀請至如此盛大活動演出,真的感到萬分榮幸。」

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表示,其實這名學生的手寫信在在表達出許多同學們的心聲,畢竟樂團被逼迫在疫情中成長之際,能有如此盛大舞台的演出機會,對於他們而言是彌足珍貴的國際性體驗,讓他們在疫情影響下還能獲得與觀眾直接互動的寶貴經驗。

最後文中也標註「日台友情50年」(指交流協會成立50周年),表示橘高校師生們離開台灣一周、完成期中考試後,也已開始朝向下一個人生目標邁進,為下一場演出做準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