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遠哲批評二度執政腐化快 羅致政:民進黨最自豪民主機制

▲「敢與別人不一樣-台灣科學家的人文關懷特展」,中央研究院院士李遠哲、文化部長李永得、考試院長黃榮村、台南市副市長戴謙及台史博館長張隆志等一同揭幕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▲李遠哲。(資料照/記者林悅翻攝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前中研院長李遠哲日前接受網路節目專訪時說,民進黨二度執政,得到政權之後,就開始腐化,比過去更快,並批評蔡政府的能源政策畫大餅、錯誤不斷。對此,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羅致政13日回應,政府的能源政策、減碳目標非常清楚,從來沒有改變過,另也強調民進黨是非常民主的政黨,「最自豪的就是民主機制」。

羅致政今天上午在黨團記者會說,對於能源政策各界有不同看法,但是政府的政策是非常清楚的,整個國家對減碳的目標也是非常清楚的,而且政府朝著這個目標一步一步邁進,至於一些個人的看法,民進黨團當然尊重,但政府的政策從來沒有改變過,方向也很清楚,節奏也是照著規劃來走,這是其基本態度。

此外,媒體關注李遠哲昨天批評,他曾就溫室氣體排放的議題找蔡英文討論,蔡回覆「2024年後不是她的事」,而且只要有資政講對蔡英文有意見的事情,下次就會把他換掉,對此,羅致政說,這個是李遠哲自己的看法,跟其了解的事實有一段差距存在,昨天總統在某個場合也跟很多資政及顧問在一起,聽取他們的意見,「我不認為總統是個偏聽的人,她總是經常的跟台灣的各行各業都有在接觸,百工百業的代表也經常透過各種方式,來向總統表達意見」。

另對於李遠哲評論副總統賴清德說,「在不民主的政黨運作裡面,他很容易會被壓死」等語,羅致政表示,他沒辦法幫忙解讀這句話代表什麼,民進黨最自豪的就是民主機制,所有初選、提名都是照著機制來走,沒有不民主的政黨,因為不民主的是對岸共產黨,民進黨是非常民主的政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