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「低調行業」月薪破10萬!過來人吐實:這幾年一堆年薪破百的缺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現在許多人抱怨低薪、高物價,買房成了遙不可及的夢。不過,一名網友日前查看求職網時,突然發現了一項低調高薪的行業,看到6位數的月薪,讓他忍不住驚呼「難怪那麼多人想考藥學系」。而貼文曝光後,也釣出業內人士回應。

▲▼毒品、藥物、藥物濫用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一名網友瀏覽求職網時發現,有藥局開出10萬月薪徵藥師。(示意圖/免費圖庫Pixabay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這名網友在Dcard上PO文,同時張貼了某藥局的徵才廣告,依據廣告內容,這間藥局在招聘藥師,時薪高達660元,月薪更是開出10~11萬元,且還有大型包藥機,等於工作有機器可以幫忙分擔。

這讓網友忍不住直呼,「待遇真的是蠻ok的,難怪一堆藥學系要讀5-6年分數還是那麼高。」這名網友以時薪來換算月薪,若要達到10萬元的水準,等於每月工時159小時,而159小時算下來,又大約為正常周休二日、每天上班8小時以內,待遇不可謂不好。

▼藥師月薪低調破10萬,也有不少過來人回應。(圖/翻攝Dcard)

▲▼藥師月薪低調破10萬。(圖/翻攝Dcard)

貼文曝光後,也立刻有不少業內人士回應,「藥劑師當藥廠業務,同樣數字,幣種是美金喔」、「重點是這家有自動包藥機!藥師:再嘴我只會包藥阿!我現在連包藥都不用會」、「對啊,藥師真的是最熱門的工作」、「這是真的」、「這幾年真的一大堆年薪破百的缺」、「感覺CP值及高欸!早知道當年就考藥學~啊不對根本考不上。」

不過,也有人留言指出,「大部分沒那麼高吧」、「打聽看看吧!進去才知道原因。我做藥廠,也是月薪7萬,實際是靠加班、輪班津貼、生產獎金才有這樣的薪資。底薪要是只有3萬,剩下靠獎金,年終應該也很慘」、「沒那麼好,以後Ai智慧包藥機成熟後工作就不保了」、「這是全包好嗎==幾乎沒在休息的。一般就六萬多七萬,不夠的你補484?真的這麼好,就不會海量的同學重考醫牙了。」

►竹炭過濾,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,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

►150抽衛生紙「1包不到12元」!買一次全家用整年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