葉丙成失落未選上台大校長 太太安慰「可以輕鬆過日子」

▲▼葉丙成在臉書公布未選上台大校長,太太安慰輕鬆過日子。(圖/摘自葉丙成臉書)

▲葉丙成在臉書公布未選上台大校長,太太安慰他「可以輕鬆過日子」。(圖/摘自葉丙成臉書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台灣大學校長遴選結果今(7日)傍晚出爐,台大工學院院長陳文章當選,候選人之一的台大電機系教授葉丙成,日前網路聲量頗高,稍早在個人臉書po文宣布選輸了,是自己沒達到大家期待,隨後恭喜陳文章當選,帶領台大到新高度,而葉丙成也在第一時間告訴太太選輸了,但太太的回話「可以輕鬆過日子」,讓他覺得太太回答很簡單也很療癒,些許的失落就變成自在了。

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今天進行投票,在台大研發長李百祺、台大前代理校長郭大維、台大工學院長陳文章、台大醫院雲林分院前院長黃瑞仁、台大電機系教授葉丙成、台大醫院癌醫分院長楊志新等6人中,最後選出陳文章擔任新校長,預計明年1月8日上任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台大校長候選人、台大電機系教授葉丙成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▲台大電機系教授葉丙成未選上台大校長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陳文章當選消息在今天傍晚公布後,葉丙成也在個人臉書PO文,指自己第一時間就跟太太報告。太太回的話也很簡單,卻也很療癒。原先些許的失落,變成自在了。他也表示,未來未必能輕鬆過日子,總是會有許多有意義事情可以繼續努力的。但看到老婆說這句話,肩頭的擔子一下子都鬆了下來,心頭似乎不再那麼重了。

不過,葉丙成仍感謝過去10個月幫助他的朋友們,並指「因為有你們的支持還有對台大往前進的期許,讓我才能走到這麼遠。」,而沒能達到大家期待,是自己有不足地方,也恭喜陳文章校長,預祝以他過去豐富歷練,帶領台大到新的高度。
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