威懾北韓!美航母雷根號與南韓展開海上軍演 南韓軍艦護送離開

▲▼美軍核動力航母雷根號上部署F/A-18黃蜂式戰鬥攻擊機、E-2空中預警機、EA-18G咆哮者電子作戰機等90架軍機以及5000名人員,被稱為是「行走的軍事基地」(圖/達志影像/newscom)

▲雷根號上部署F/A-18黃蜂式戰鬥攻擊機、E-2空中預警機、EA-18G咆哮者電子作戰機等90架軍機以及5000名人員,被稱為是「行走的軍事基地」(圖/達志影像/newscom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北韓(朝鮮)從今年以來頻繁試射飛彈,9月底後更是變本加厲,平均每1至2天就會進行試射,4日更發射1枚中程彈道飛彈(IRBM)貫穿日本上空,其4600公里的射程更創下新紀錄。對此,美國海軍尼米茲級核動力航母雷根號決定返航,繼昨(6)日與南韓、日本展開飛彈防禦訓練,今(7)日更與南韓展開聯合機動訓練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,自從北韓4日試射推測為「火星-12型」的中程彈道飛彈,美國海軍核動力航母雷根號罕見於5日調頭返航回到東海(日本海),北韓6日上午6時從平壤三石一帶更向東發射2枚短程彈道飛彈;針對北韓一連串明目張膽的挑釁行為,雷根號與南韓海軍、日本海上自衛隊6日在東海(日本海)公海上展開飛彈防禦訓練,假設北韓試射導彈的情況。

其中,美國海軍派出雷根號、班福特號驅逐艦(DDG 65);南韓海軍派出宙斯級神盾驅逐艦世宗大王號(DDG 991);日本海上自衛隊則派出金剛級神盾驅逐艦海鳥號(DDG 176)。

在演習中,美日韓海軍針對北韓導彈互相分享軍事情報,從而熟知探測、追蹤、攔截等步驟。

南韓聯合參謀本部透露,美國海軍、南韓海軍將從7至8日在東海(日本海)公海上展開聯合機動訓練,提升聯合防衛能力。其中,美國海軍派出核動力航母雷根號、導彈巡洋艦錢斯勒斯維爾、班福特號驅逐艦、貝瑞號驅逐艦;南韓海軍則派出文武大王號驅逐艦、護衛艦東海號(FFG-822)。

美韓海軍將在東海(日本海)展開戰術機動等聯合訓練,並持續護送雷根號至濟州島東南方海域。

▲▼美國核動力航母雷根號停靠釜山,9月26至29日與南韓海軍展開海上聯合訓練。(圖/路透)

▲▼美國核動力航母雷根號停靠釜山,9月26至29日與南韓海軍展開海上聯合訓練。(圖/路透)

▲▼美國核動力航母雷根號停靠釜山,9月26至29日與南韓海軍展開海上聯合訓練。(圖/路透)

針對北韓近來一連串明目張膽的軍事挑釁行為,美國國防部印太安全事務助理部長拉特納(Ely Ratner)、南韓國防部國防政策室長許泰根(허태근,音譯)、日本防衛省防衛政策局長增田和夫於7日上午展開通話,嚴厲譴責北韓試射導彈的舉動明顯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,且對國際社會的和平穩定帶來嚴重威脅。

拉特納、許泰根、增田和夫在通話中一致認為,北韓愈是進行更激烈的軍事挑釁行為,只會讓美日韓的軍事合作更加緊密。

據悉,北韓6日上午從平壤三石試射2枚導彈後,下午更派出12架戰鬥機與轟炸機前往南韓設置的特別監視線以南進行「示威遊行」,對此南韓旋即派出F-15K戰機等30架軍機升空,雙方在空中對峙1小時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