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登警告「核子末日」恐降臨! 風險達古巴飛彈危機後最高

▲▼拜登警告普丁,美國與北約已做好準備捍衛北約國家的每一寸領土。(圖/路透)

▲拜登指出,普丁的核武威脅是真實存在的。(圖/路透)

記者吳美依/編譯

美國總統拜登6日警告,發生核子「世界末日」(Armageddon)的風險,達到1962年古巴飛彈危機以來最高。他宣稱自己非常了解普丁,「當他談到使用戰略核武或生化武器時,並不是在開玩笑。」

拜登在民主黨國會競選委員會(DSCC)募款活動上表示,普丁的威脅真實存在,因為俄軍「明顯表現不佳」。他直言,即使只使用低當量戰略核武,也會讓事態迅速失控,導致全球毀滅。

俄羅斯入侵烏克蘭8個月後,遭受一系列重大挫敗,普丁和多名高官近期頻頻提及使用戰略核武的可能性。普丁9月21日頒布動員令時說,「國家領土完整性受到威脅時,為了保護俄羅斯及人民,我們肯定會使用一切手段。這不是虛張聲勢」。

數個月以來,美國官員持續警告,俄羅斯可能在烏克蘭使用大規模殺傷性武器。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(Jake Sullivan)也透露,華府已向莫斯科清楚表明,在烏克蘭使用核武會有什麼「後果」。但白宮本周指出,目前尚未看到俄軍準備使用核武的跡象。

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6日稍早則表示,普丁非常了解,如果發動核武打擊,永遠不會獲得全世界的原諒,「他了解在使用核武後,就無法再保全自己的性命,而我對這個看法很有信心。」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