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款新冠疫苗保密期限曝光!莫德納「不同意解密」 衛福部長說原因

▲▼四種新冠疫苗 高端 莫德納 AZ BNT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四種新冠疫苗,由右至左依序是高端、莫德納、AZ、BNT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記者洪巧藍/台北報導

新冠疫苗採購價格因為保密無法公開,採購合約列「密件」封存30年,遭外界質疑是為了逃避監督、黑箱。衛福部長薛瑞元今(6)日於立法院詢答公布各類疫苗保密期限,高端、AZ是保密5年、Novavax保密7年、BNT保密10年,至於莫德納疫苗「不同意解密」;薛瑞元坦言,現在還是要向對方進貨,只能同意。

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天邀請審計部、行政院主計總處、衛生福利部、經濟部等就「COVID-19疫苗及冷鏈之購買、廠牌、價格、劑量、施打及相關預算執行情形與效益」進行專題報告,並備質詢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薛瑞元接受國民黨立委林德福質詢時回應,相關疫苗資料保存30年,不是保密,另也取得廠商同意,公布高端、AZ保密5年、Novavax保密7年、BNT保密10年。後續於接受國民黨立委費鴻泰質詢時才提到,「莫德納不同意有期限再解密」。薛瑞元會後接受訪問表示,現在還是要向對方進貨,只能同意不解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