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陳時中自豪「眼睛小但解析度高」 自煮義大利麵畫面曝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民進黨網路實境節目「一碗麵的時間」6日上架最新一集,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應邀製作「焗烤時蔬義大利麵」,主持人黃彩玲開玩笑說這是「換彥安吃的便當」,因為大半時間都忙於開會的陳時中,曾讓小兒子誤以為父親最愛開會跟便當,童顏童語要「送便當」作為父親節禮物。料理過程中,陳時中想起兒子曾為看五月天演唱會,前一天晚上「夜排」不睡覺,在廚房裡示範起沒完沒了的「獨門念功」,讓黃彩玲忍不住吐槽「真的很會念」。

▲▼民進黨網路實境節目「一碗麵的時間」6日上架最新一集,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應邀製作「焗烤時蔬義大利麵」。(圖/民進黨提供)

▲陳時中煮焗烤時蔬義大利麵。(圖/民進黨提供)

陳時中急忙澄清,「念功」是他與孩子溝通的方式,如同現在他在做社會溝通,絕對不是在聽反駁點或有「我要把你扳倒」的心態,而是透過對話不斷找出共識、尋求合作,最後一起成功。而現在當上阿公的他,也誠心推薦每位父母「一輩子一定要跟孩子打一次枕頭戰」,這是促進家庭和樂非常重要的妙招。但身為父親,兩個孩子卻都曾被他顧到「斷手斷腳」,小兒子在學校爬玩立體方格時墜落,手骨斷裂;大兒子滑雪摔破半月板,開了三次刀才復原,雖然長大成了骨科醫師,「以後骨折你自己接」成為家中趣談,但陳時中直言,養育孩子真的大不易。

陳時中分享,他總會提醒孩子「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」,而這也是他投入公共事務數十年來的不變初心。他說,這次競選口號「把事做好」聽來簡單,但能做好卻力量很大;他提到,台北市政府有八萬名充沛人力,有心就沒有做不到的事,因此他說他上任以後,最想先做的兩件事,一、重整組織架構,二、寫一封信給全體公務員,盼能重振公務員士氣,讓大家都能發揮專業替市民服務,合作帶領台北市向前。

工作忙碌的陳時中,說自己靠「超強睡功」來充電,「最高紀錄」是搭公車時,站起來按完下車鈴、走到門口準備下車,就這樣站到睡著,然後被載到很遠的地方去。他自豪,自己雖然眼睛小,但視力驚人「解析度超高」,搭公車時對面報紙的字都能看得一清二楚;而被問到,若能休息一天想做什麼,他先回道「一天太久了,半天就夠了」,再補充最想去東北角看海看浪、洗刷心靈,承認自己是個工作狂。

此外,黃彩玲也好奇,陳時中曾任台北市牙醫師公會、中華民國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,努力推動口腔衛生、翻轉牙醫地位,也在擔任衛生署副署長期間,推動健保改革,對踏入公職並不陌生,為何2016年一度拒絕入閣?陳時中笑回,因為當時自覺「已經老了」,可前副總統陳建仁一句「國家需要你,你不答應就不夠意思」的勸說,讓他又決定扛起衛福部長的重責大任。他說,看到今天長照從「落日產業」變「希望產業」,經費從一年50億到現在650億,不只讓從業人員有希望、有動力把事情做好,政府也能事半功倍,他非常高興。

「她可能覺得我做得還不錯!」陳時中提到太太一臉羞澀,當時人在日本的太太,即便不知道入閣邀請,卻心電感應般傳來「你想做就去做」的訊息,讓陳時中甜蜜放閃「知我者莫若妻」。黃彩玲問到,對太太是否一見鍾情?陳時中停頓3秒後才回話,讓全場都替他捏把冷汗,但他又略帶得意地說,太太是家人介紹的,第一次見面就被她的氣質「煞到」,所以很認真追求,大概半年就訂婚了,雖然太太抱怨他總是把時間花在別人身上,但兩人從來沒有為此吵過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