種樹百里砸48.8億民怨沖天 蘇清泉二度po文:「救命路」更重要

▲種樹百里,台電電桿地下化            。(圖/資料照記者陳崑福攝)

▲種樹百里,台電電桿地下化 。(圖/資料照記者陳崑福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正在施工中的種樹百里,民怨未平,有人發起一人一信塞爆行政院信箱表達不滿,蘇清泉今(5)日臉書二度po文「屏南人的吶喊:『我們要的是一條救命路』」,「這條救命路,為什麼不做?難道比現在要做的都重要?公路總局先前對此表示,工程於預定在明(112)年春節前完工。

▲種樹百里,台電電桿地下化            。(圖/資料照記者陳崑福攝)

▲針對種樹百里,黃明賢在縣議會質詢。(圖/取自黃明賢臉書)

種樹百里引來民怨,蘇清泉曾於9月3日就曾在臉書po文,「「寧可花48億元,砍樹再種樹、搞電纜電桿地下化,就是不願幫屏東人爭取福利?」

原po「近來屏東民眾最火爆的議題絕對是「種樹百里」這件事!
屏東的鄉親們眼睛亮起來看:
塞車還要塞多久?改善枋寮交通瓶頸需要48.8億?
改善老人醫療每年需要48.8億?
補助0-6歲小孩的生養、健保費需要48.8億?
改善屏東的教育需要48.8億?
打開農漁產業通路需要48.8億?
改善青年就業環境需要48.8億?
促進觀光需要48.8億?
屏東還有太多太多急迫需要改善的事,你不做?卻急著挖樹?!
為何政府不懂也不在乎民眾的需求?
政府不做的事?我蘇清泉來做」。

這1個月來,民怨擴大,有人發起一人一信塞爆行政院信箱,蘇清泉往返奔波,爭取屏南鄉親支持,感觸更深;今天2度po文,表達鄉親心聲,「屏南人的吶喊:『我們要的是一條救命路』」,「這條救命路,為什麼不做?難道比現在要做的都重要?」。「為什麼願意花48.8億放煙火,及種樹百里,就是不願意開通這條救命路?「這條可以解決塞車問題以及醫療救」。

另屏東縣議員黃明賢(4)日為此在縣議會質詢指出,「種樹百里,禍害鄉里」;而施工質及塞車問題,民眾罵聲連連,其臉書po文披露「民眾不斷反映道路破損嚴重,道路回補的補丁高低落差太大,加上泥沙碎石散落路面,行車過程震動不動,造成多台車輛爆胎、損壞」等問題,造成生活上不便,不僅導致多台車輛爆胎、損壞」。

「這個專案的總預算高達48.8億,寧願投入那麼多金錢在這種 #類面子工程上,卻不願意幫枋寮蓋一座高架橋?或是加速屏南快速道路的規劃興建,從根本解決屏南地區的交通問題?

從這次的種樹百里2.0鬧劇,我深深的體會到『錯誤的政策比貪汙更可怕』,手握權力的政府高官,必須真正謙卑聆聽人民的心聲!回應屏南鄉親最卑微「交通平權」、「緊急醫療」的需求將每一分預算、資源優先用在迫切需要的工程上,別再好大喜功浪費國家資源了!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