幕後/蔡其昌喊「縣區人做市長」能催熱情? 輔選人士曝勝選關鍵

▲▼民進黨「翻轉中台灣」記者會 蔡英文 蔡其昌 蔡培慧 徐定禎 黃秀芳。(圖/民進黨提供,下圖同)

▲身兼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今天南下拉抬蔡其昌聲勢。(圖/民進黨提供,下圖同)

記者呂晏慈/台中報導

台中市長選舉倒數52天,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強打「換台中縣人當市長」訴求,近日已經舉辦4場千人大型造勢活動,預計到11月底投票日前,還要舉辦23場活動,預計將走遍原縣區的21個行政區。一名輔選幹部透露,蔡其昌面對台中市長盧秀燕的執政優勢,維持「不放棄」的狀態,過去數月勤走基層,未來50天的重點則會放在炒熱選情;地方人士也不諱言,原縣區人口比原市區人口多,但台中市升格後,城鄉落差加劇,有相對剝奪感,此訴求頗能回應縣區民眾期盼。

蔡其昌近日喊出「換台中縣人當市長」的政見,打算串聯原縣區的山城、海線與屯區反攻市區,回顧過去選舉狀況,縣市情結常成為各陣營攻防的焦點,例如2010年代表民進黨參選的蘇嘉全鎖定台中縣,深耕各農漁鄉鎮,最後只輸尋求連任的胡志強3萬票;2014年前市長林佳龍在選舉期間,也曾提出縣區遭到「邊緣化」的議題;2018年市長盧秀燕則將競選總部設在原縣區的大里,還強調自己是「烏日媳婦」,最後終止林佳龍的連任之路。

地方人士表示,台中升格後,原縣區與原市區的城鄉落差加劇,縣區民眾常有種相對剝奪感,認為「為什麼縣長都是市區人在當?」蔡其昌此次積極鞏固原縣區支持,「換台中縣人當市長」的訴求聽在原縣區居民耳中,頗能引發共鳴。

另一輔選幹部補充,蔡其昌在過去數個月來勤走基層,但是因為選情冷,外界鮮少關注他在做什麼,目前他維持不放棄的狀態,面對選舉投票日倒數50多天,能不能炒熱選情,將會是勝選關鍵,其中最近一個觀察指標就是,本週末將在南屯區舉辦「台中踹共:發生祭」音樂祭,盼可吸引年輕選民、支持者參與。

對於台中市選情,蔡其昌競選總部的發言人陳世凱表示,在現任8席立委中,民進黨籍加上無黨籍立委黃國書共佔6席,顯示組織上不會輸給國民黨,蔡其昌在今年7、8月已經舉辦50場約200至300人規模的地方市政說明會,9月開始,已經舉辦4場千人以上的大型造勢,例如9月16日在豐原舉行首場造勢與民進黨主席、總統蔡英文合體;隔日在北屯舉行第二場造勢邀請副總統賴清德;10月3日回防大甲舉辦造勢,邀請賴清德、行政院長蘇貞昌與會,「幾乎場場爆滿」。

陳世凱預告,在11月底選舉投票日之前,蔡其昌總共還會舉辦23場活動,形同每週末都會有活動,幾乎每兩天就一場造勢活動,且對於幅員遼闊的原縣區,不管距離多遠,都要至少舉行一場大型活動,可望藉此激發民眾的動能和熱情。

▲▼民進黨「翻轉中台灣」記者會 蔡英文 蔡其昌 蔡培慧 徐定禎 黃秀芳。(圖/民進黨提供,下圖同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