剛解封不久又現疫情!三亞宣布全員核酸 要求遊客避免外出活動

▲▼海南三亞封城。(圖/CFP)

▲海南三亞再爆疫情。(圖/CFP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經歷了長達52天的封控後,海南三亞開放離市通道還沒到一週就再現疫情。當局緊急收緊防疫政策,並於4日展開全員核酸篩查。三亞3日通報,新增2例無症狀感染者,其中一人為外省低風險地區來瓊人員,居家健康監測「三天兩檢」中核酸檢測結果陽性,經診斷為無症狀感染者。另一人則為上述個案的密切接觸者,在隔離管控核酸檢測中發現。

鑑於突如其來的疫情,三亞市3日晚緊急發布通告指,將於10月4日午7時至12時進行全員核酸篩查,並要求結果未出前,遊客盡量避免外出活動,還指對未於指定時間前進行核酸採樣的人員,將賦予黃碼。

而根據疫情形勢,三亞市海棠區10月4日至10月6日,對後海村所在的藤海社區、蜈支洲島景區等區域實行臨時性管控措施,期間所有人員需嚴格實行「三天三檢」。

據《中新網》報導,因正值大陸十一長假,不少旅客的行程受到影響。三亞公布臨時性管控措施當日有近2000名遊客登陸蜈支洲島參觀遊覽。

對此,蜈支洲島景區方面表示,接到疫情防控指揮部通知後,景區即刻採取措施,在基地碼頭安排核酸檢測點,對每一位在景區內的遊客進行行程卡篩查、承諾書填寫、核酸檢測等工作。同時,對於已簽承諾書的遊客,發放手環作為出卡憑證,再用大巴將遊客送至道路卡點,確保平安健康離開。

此前,大陸官方「三亞發布」微信公眾號通報,三亞市自9月15日中午12時起解封、解除全域臨時性靜態管理後,再於24日12時起,調整相關疫情防控措施,開放離市通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