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感季到了恐與新冠疫情雙夾殺? 疫情中區指揮官給答案

記者游瓊華/台中報導

公費流感疫苗於今(10/1)日開打,台中各地打氣相當熱。外界擔心,流感季節到來恐與新冠疫情雙夾殺台灣民眾。對此,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長、衞福部傳染病防治醫療網中區指揮官黃高彬表示,目前台灣新冠疫情高峰已過,且根據研究,流感疫苗打越好的國家,新冠疫情也較不嚴重,民眾不必過於恐慌。

▲公費流感疫苗於今(10/1)日開打,台中各地打氣相當熱。(圖/記者游瓊華攝)

▲公費流感疫苗於今日開打,台中各地打氣相當熱。(圖/記者游瓊華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公費流感疫苗於今(10/1)日開打,台中各地打氣相當熱。(圖/記者游瓊華攝)

▲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到中西區衛生所視察,也捲袖率先接種。(圖/記者游瓊華攝)

10月1日公費流感疫苗開打,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到中西區衛生所視察,也捲袖率先接種。曾梓展表示,今年市府備好76萬多劑流感疫苗,今年第一階段公費流感疫苗實施對象為65歲以上長者;高風險慢性病人、BMI≧30、罕見疾病患者及重大傷病患者;孕婦及6個月內孕婦之父母;醫事及衛生防疫相關人員;滿6個月以上至五專三年級以下學生;幼兒園托育人員及托育機構人員;禽畜相關及動物防疫相關人員。而50歲至64歲無高風險慢性病成人則預計於11月1日開打。

▲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長、衞福部傳染病防治醫療網中區指揮官黃高彬 。(圖/記者游瓊華攝)

▲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長、衞福部傳染病防治醫療網中區指揮官黃高彬直言,疫情高峰已經過去,預計10月底疫情會下降 。(圖/記者游瓊華攝)

今天陪同曾梓展視察的還有中區指揮官黃高彬,黃高彬指出,新冠疫情高峰已經過去,現在進入高原期,幾周後就會下降,而10月13日之後國門大開,疫情可能會有小幅波動,但因為國內約有1000萬人染疫,且多數人已經施打疫苗,不至於會有高峰出現,對社會衝擊也不會太高。

至於民眾疑惑,新冠疫苗及流感疫苗可否同時接種?黃高彬指出,新冠疫苗大多數是mRA疫苗,流感是次單位疫苗,兩者完全不同。過去不同施打是因為擔心接種後若有副作用,會不知道是何種疫苗引起,但現在一年多過去,已經釐清不會有上述情形,因此開放可同時施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