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闖民宅行竊...新手媽勇敢護子 衝下樓「出去」兩字罵跑膽小賊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一名男性慣竊趁民宅大門沒上鎖潛入行竊,剛當媽媽的女屋主正在樓上房裡為嬰兒哺乳,聽見客廳有聲響,立刻衝下樓大聲喝斥「出去!」男子立刻嚇得奪門而出,沒能得逞竊得財物;警方獲報後迅速掌握嫌犯身分,將依竊盜未遂罪移送法辦。

▲男子潛入民宅行竊,被政在哺乳的女屋主發現喝斥「出去」秒嚇跑。(圖/翻攝「南投人聊室」臉書社團,下同)

▲男子潛入民宅行竊,被政在哺乳的女屋主發現喝斥「出去」秒嚇跑。(圖/翻攝「南投人聊室」臉書社團,下同)

家住南投市的屋主廖姓男子28日於地方社群PO出自家監視器畫面:只見身穿藍色T恤、身形清瘦、頭髮已花白的男子,突然出現在客廳中,動手到處亂翻皮包、沙發上的袋子等;此時女屋主及時下樓,發現陌生男子,立刻生氣連聲大喊「出去!出去!」飼養的狗兒也不斷吠叫,男子與她對望一眼後,立刻轉身、一臉驚惶地逃走。

▲男子潛入民宅行竊,被政在哺乳的女屋主發現喝斥「出去」秒嚇跑。(圖/翻攝「南投人聊室」臉書社團)

據了解,當時屋裡只有女屋主和未滿3月大的初生嬰兒,且女屋主正在為孩子哺乳,一時疏忽沒有鎖上屋門,才讓該男有可乘之機,所幸為人母的她機警察覺家中動靜、挺身護子,否則後果堪慮;廖姓男屋主得知後除立刻報警,也PO文呼籲南投市的網友小心家裡遭竊,網友則一片罵聲:「太囂張了!」「好恐怖!」「建議是加裝保全系統。」「已經看過這個人好幾次了,這種慣犯難道無法管嗎?」

中興警分局光明派出所副所長楊順淵表示,本案已掌握嫌犯身份為一名無業男子,並通知該男到案說明,訊後依竊盜未遂、無故侵入住宅等罪嫌,函送南投地檢署偵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