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考試寫錯一個字」男學生被老師活活打死 百人暴動燒警車抗議

考試寫錯一個字!賤民男學生被老師活活打死 百人暴動燒警車抗議。(圖/翻攝自Twitter)

▲賤民少年被老師打死,引發上百名民眾街頭抗議。(圖/翻攝自Twitter)

記者李振慧/綜合報導

印度北方邦低種姓15歲男學生尼基特(Nikhil Dohre),只因為在考試時拼錯一個字,慘遭高種姓老師使用棍棒毆打至昏迷,送醫治療後仍因重傷身亡,誇張事件引發當地民眾上街抗議,警方目前正在追捕肇事老師辛格(Ashwini Singh)下落。

事件發生在北方邦奧賴耶(Auraiya),身為低種姓達利特(Dalit)的男學生尼基特,7日考試作答時,不小心把social這個單字拼錯,就慘遭社會科學老師辛格拿出棍棒無情毆打,最後因此死亡,叔叔庫馬(Rishi Kumar)表示,因為老師的種姓比他們高,家長前去找老師理論時,也遭到對方羞辱。

父親拉朱(Raju Dohre)向警方表示,「我兒子為了考試平時很用功,他的閱讀和寫作都學習得非常好,然而卻只因為拼錯一個字惹怒老師,老師抓著我兒子的頭髮,無情毆打他,直到人暈倒在學校地板上」。

尼基特抵達醫院後雖然一度恢復意識,然而呼吸困難,由於傷勢太過嚴重,醫生建議把他轉到大醫院治療,卻在送醫途中在救護車上身亡。尼基特26日傳出死亡的不幸消息後,辛格立即逃跑,死者家屬原本不願將遺體下葬,直到警方向他們保證一定會把凶嫌逮捕到案,才終於把遺體帶回村莊下葬。

少年因為賤民身分被打死的事件,引發上百多名民眾上街頭在學校外抗議,當警方前去現場驅逐時情況迅速變得緊張,除了有人放火燒毀警車,甚至還向警察投擲石頭攻擊,最後約10多名抗議者被捕。警方表示,「我們用武力鎮壓暴徒,情況很快就獲得控制」,案件正在調查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