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羅斯10月4日將併吞「烏東4區」領土 俄上議院議長:替普丁祝壽

▲▼盧甘斯克州(Luhansk)舉行加入俄羅斯偽公投,傳有武裝人員強迫民眾投票。(圖/路透)

▲俄羅斯在烏東4地區,舉行加入俄羅斯的偽公投。(圖/路透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俄羅斯在烏東4個佔領區實施偽公投,並且聲稱超過 96% 的人支持成為俄羅斯的一部分。俄羅斯上議院議長也證實,公投結果出爐後,就會將頓內茨克(Donetsk)、盧甘斯克(Luhansk)、赫爾松(Kherson)、扎波羅熱(Zaporizhzhia)4個地區併入領土,當作是替普丁祝壽的賀禮。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俄羅斯匆忙安排在4個地區,安排為期5天的公投,4個地區約佔烏克蘭領土的 15%。

俄羅斯所安排的官員,拿著投票箱挨家挨戶要求投票,烏克蘭與西方認為,這是一種非法的脅迫行為,為俄羅斯吞併這4個地區創造了合法的藉口。

▲▼ 俄羅斯23日起在烏克蘭占領區舉行入俄公投。(圖/路透)

▲俄羅斯偽公投在槍口下進行,會投出親莫斯科結果根本不意外。(圖/路透)

俄羅斯總統普丁已經強調,烏軍對俄羅斯任何領土進行攻擊,將不惜動用核武捍衛俄羅斯的領土完整。

俄羅斯官媒俄新社表示,初步統計顯示,多數票數從赫爾松地區的 96.97%(已開票 14% )到扎波羅熱的 98.19%(已開票 18% )不等。

頓內茨克和盧甘斯克的多數票數略低於 98%,分別已經開票 14% 和 13% 。在烏克蘭表示,許多情況下是在槍口下所進行的投票之後,會投出親莫斯科的結果並不令人意外。

俄羅斯上議院議長馬維彥科(Valentina Matviyenko)如果投票結果有利,可以考慮在10月4日,即普丁慶祝70歲生日的前3天,將四個地區合併。

►竹炭過濾,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,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

►150抽衛生紙「1包不到12元」!買一次全家用整年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