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不會為選舉就切割某些人」 陳時中:周玉蔻示愛是大愛表現

▲▼陳時中參訪觀山河濱公園槌球運動會會後聯訪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陳時中今天上午參訪觀山河濱公園槌球運動會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,下圖同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資深媒體人周玉蔻近期狂打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身世之謎,並高調示愛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,呼籲「喜歡周玉蔻就投給陳時中」等語,引發熱議。對此,陳時中25日才撇清與周無私交,被外界評論為「切割」;26日受訪再說周示愛是大愛的表現,不會把對自己友善的人當背後靈,「不會為了自己選戰好,就刻意去切割某一些人」。

陳時中今天上午在參訪觀山河濱公園槌球運動後接受媒體聯訪說,在社會團體裡面,各個人民在公共人物裡面,會覺得比較喜歡誰,就像聯電創辦人曹興誠也在節目裡面公開說會支持我,那就不會被人家做不當的解讀,「我想都不需要做這些特別延伸的一些解讀」,人跟人互相尊重是好事;媒體追問如何回應周玉蔻的示愛?陳說,這沒有算是示愛,這是互相尊重的表現。

媒體關注,周玉蔻今天上午在節目中說,自己愛陳時中就像愛總統蔡英文和副總統賴清德,再度說「投給陳時中就是投給周玉蔻」,對陳時中是加分還是扣分?陳說,「我不做這樣的評論,有人願意支持我,我都很高興,當然那個愛是廣泛的愛,不是那種男女情事之間的愛,是一個大愛的一個表現」。

媒體也問及,如何看待外界評論周玉蔻是陳時中選戰中的「背後靈」?陳時中表示,「我不會把這些相關的、對我友善的人當作這樣一個背後靈」,大家都是互相尊重,因為這樣而有其他的效果,他都無所謂,因為他尊重每個人,不會為了自己選戰好,就刻意去切割某一些人,這都是沒有意義的事情。

陳時中強調,這是一個民主的選舉,不是革命,不是說把人家人格都毀滅掉,每一任市長都有其貢獻,是前人種樹,後人乘涼,他都保持尊重、尊敬、感謝的心,自己則要捫心自問,自己到底要種多少樹留給後人乘涼?這才是從政和競選正確的態度,他不斷提出政策不是要攻擊前面的人,前面有做得好的他也予以肯定,並吸收那些不管成功或失敗的經驗,把還沒有做完全的向外界報告。

陳時中說,他沒有要切割,否則他要切割《聯合報》、《自由時報》,這沒有必要,因為大家都是獨立的個體,有獨立的意識,大家互相尊重就好。

另對於周玉蔻爆料蔣孝嚴當年「晶華緋聞案」女主角是曾奪下中華民國小姐冠軍的張淑娟,張也向周提告一事,陳時中表示,讓法律來澄清相關事情,也是一件好事情,這樣不會各說各話、傷及無辜,這都不好。

▲▼陳時中參訪觀山河濱公園槌球運動會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