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台灣是極少數可自己做疫苗國家」 蘇貞昌挺高端:要有戰略物資

▲▼行政院長蘇貞昌接受媒體訪問。(圖/行政院直播)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接受媒體訪問。(圖/行政院直播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台灣最快10月13日實施入境「0+7」方案,而日本同月11日開放海外旅客自由行,卻不承認高端疫苗,民眾須自費PCR才能入境,引起藍白陣營砲轟。對此,行政院長蘇貞昌25日受訪時表示,疫苗是戰略物資,台灣是極少數可以自己做疫苗的國家,一定要支持自己有戰略物資。

台灣最快10月13日實施入境「0+7」方案,而日本同月11日開放海外旅客自由行,卻不承認高端疫苗,民眾須自費PCR才能入境。對此,藍白陣營皆砲轟現為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的前衛福部長陳時中;其中,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就批評,日本官員都比陳時中還要專業。

對此,蘇貞昌下午受訪時表示,疫苗是戰略物資,台灣是極少數可以自己做疫苗國家,一定要支持自己有戰略物資,也要爭取國際認證疫苗。他說,自己也打是高端疫苗,大家知道是國人的合作跟防疫人員的努力,大家已經走到最後一哩路,大家都要做好準備,讓國家可以走向世界,讓觀光客到台灣,看到台灣的美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