批侯友宜傷害警大 林佳龍:他不會不知道偽造聲明的嚴重性

▲林佳龍25日上午出席「新北市醫事團體支持林佳龍後援會成立大會」並受訪。(圖/林佳龍競辦提供)

▲林佳龍25日上午出席「新北市醫事團體支持林佳龍後援會成立大會」並受訪。(圖/林佳龍競辦提供)

記者蘇晏男/新北報導

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競辦指,警大校長陳檡文否認校方就新北市長侯友宜博士論文有發任何聲明,但侯競辦則解釋,警大人員來電證實校方的確有提供說明,但因內部考量,並未公開發佈聲明;面對警大聲明羅生門,侯友宜今(25日)說,選辦已對外說得非常清楚。對此,林佳龍表示,侯友宜當過警大校長,不會不知道偽造警大聲明的嚴重性。

林佳龍25日上午出席「新北市醫事團體支持林佳龍後援會成立大會」並受訪。媒體詢問,侯競辦堅持警大有發聲明,侯友宜今早被問相關問題,說給競辦回答,是否認為侯友宜至今還沒正面面對這些質疑?林佳龍回應,侯友宜當過警大校長,不會不知道偽造警大聲明的嚴重性,警大陳校長已經對外說明,而校方也發新聞說侯競辦所說的聲明並不存在。

林佳龍說,侯友宜今早上的發言還是挺選辦發言人,不但沒向警大道歉、跟社會澄清說明,而且造成二度傷害,嚴重傷害警大全體。林質問,如果侯友宜今天還是一位校長,會怎麼處理有人偽造警大聲明這件事,會同意這樣的做法嗎?

林佳龍23日接受名嘴周玉蔻專訪,指控侯友宜把刑事局的資料私用變成警大博士論文,恐涉及學術倫理問題。侯友宜競辦則批林佳龍吹牛不打草稿、胡說八道,然而林佳龍仍就此議題猛打。

侯友宜競辦發言人吳亮賢24日表示,根據警大官方聲明,侯友宜民國69年畢業於中央警官學校,即分發警察機關服務,再於88年報考警大博士班甄試時,服務年資已逾18年,符合該校當年度研究生甄試入學簡章規定。

侯辦所指的警大官方聲明也指,侯友宜依教育部「報考大學同等學歷認定」規定報考,警大嗣後亦依據教育部規定將當年博士班新生入學資格,函請內政部轉教育部審復,經回復「覆核無異」在案,侯友宜於93年通過論文口試並在6月畢業。

不過,林佳龍競辦發言人何博文則反擊,警大校長陳檡文否認校方有發任何聲明,但吳亮賢又說,24日下午也接獲警大人員來電,證實校方人員提供給媒體的說明,如本辦提供的說明,但因內部考量,並未在官網或公開發佈聲明。兩造說法讓此爭議陷入羅生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