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車8千?藍質疑鄭運鵬「總統場」造勢涉賄 鄭辦列規定批:睜眼說瞎話

▲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今(23)日針對藍營批評美福大火時是隱形立委時指出,身為蘆竹在地立委,在臉書上都有寫,張善政不用功,為了選舉汙衊別人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記者杜冠霖/綜合報導

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24日將舉辦誓師大會,總統蔡英文也預期到場,儘管鄭運鵬23日確診,仍會透過視訊方式出席。而有議員質疑,該場造勢以每車補助8000元代價要求市議員參選人動員民眾參加,有賄選疑慮,對此,鄭運鵬競辦發言人黃韋鈞表示,法務部賄選態樣清單早寫明,以交通工具如遊覽車的動員並不屬賄選行為,各政黨也都以此辦理,國民黨不該睜著眼睛說瞎話。

桃園市議員參選人游智彬、袁慧心表示,鄭運鵬身為民進黨市長參選人且具備立法委員身份,但仍知法犯法,明知選罷法規定,發給有投票權之人禮物或金錢不得超過30元,其競選總部於便箋卻要求各市議員參選人以每車8000元代價動員每車40人,已明顯違反上開30元之上限,已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99條之規定,因此到桃檢提告。

對此,黃韋鈞表示,相關安排絕無違法,法務部賄選態樣清單早有寫明,以交通工具如遊覽車的動員並不屬賄選行為,各政黨與候選人也都以此辦理,過去鄭運鵬及團隊從未無聊到進行質疑,國民黨不該為了選舉不擇手段,睜著眼睛說瞎話。

黃韋鈞說到,由於在地鄉親參與的意願踴躍,過往經驗人數爆場,考量各區長輩的交通安全,並降低對會場周邊的停車及行車影響,故採取統一的交通安排,我們理解國民黨對於內部矛盾加大所產生的焦慮,但不該用莫須有的指控轉移焦點,降低選舉格調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