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滿偷看鄰女!彰化男揮拳打爆老翁左眼 賠50萬獲緩刑

▲彭男不滿老翁偷看鄰女揮拳將他左眼打傷。(圖/示意圖,與本案無關/Pixabay)

▲彭男不滿老翁偷看鄰女揮拳將他左眼打傷。(圖/示意圖,與本案無關/Pixabay)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彰化1名彭姓男子因不滿許姓老翁常偷看房東潘婦的媳婦,與老翁發生口角還將他左眼打到流血視力剩0.06,緊急動摘除手術,事後和許男和解賠償50萬元,彰化地方法院審結,犯傷害致人重傷罪判處1年8月有期徒刑,緩刑4年。

彭男向潘婦承租店面做生意,與附近店家關係友好,2021年10月7日深夜10時36分許,潘婦陳姓女店長質疑鄰居許翁常偷看潘婦的媳婦,因此3人與許翁發生口角,許翁辱罵毆打陳女,彭男見狀遂將他雙手壓制、出手揮拳打傷許男左眼。

許男被打後,當場左眼流血,受有眼球破裂、眼玻璃體出血、眼水晶體脫位,送醫進行眼球破裂修補及水晶體摘除手術,並換上人工水晶體,左眼裸視視力由0.06,矯正後為0.1,左眼視力已嚴重減損。

法官認為彭男與許翁並不相識,僅因潘婦與其媳婦等人間的爭執而介入,又不思以理性態度勸阻雙方解決紛爭,反而造成許男左眼受到嚴重傷害,不過由於彭男犯後已坦承犯行,達成調解賠償50萬元,並已給付第一期賠償款,獲得對方原諒,依傷害罪判刑1年8月,緩刑4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