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慣竊闖民宅不成「直接下毒」 屋主回家傻眼:400隻魚全死光

▲孔雀魚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▲孔雀魚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真的可惡!彰化44歲張姓男子,今年4月間見鹿港一棟民宅大門未關,卻因客廳玻璃門上鎖無法打開,離去前將庭院擺放一瓶甲苯,全倒入庭院擺設的魚缸內,造成400隻孔雀魚瞬間死亡,彰化地院審結,法官認為張男曾犯下多起竊盜前科,此次手段惡質,明顯侵入民宅,依毀損罪判3月有期徒刑,可易科罰金。

判決書指出,張男長年以來在各地犯下多起竊盜前科,而且多以輕判了事,今年4月19日上午10時48分許,行至某棟民宅前,見庭院大門未關,遂步行進入,未料卻因要進入客廳的玻璃門上鎖了,離去前將擺放在庭院的一瓶甲苯到入魚缸內,400隻孔雀魚全死了,屋主返回後發現魚全暴斃死亡,報警並調閱監視器將張男逮捕。

張男被逮後在警詢及檢方偵訊中皆坦承犯行,法官認為,張男素行不佳,此次無法侵入民宅,而將化學藥劑倒入魚缸,手段相當惡質,而非無聲無息離去,是故意留下入侵訊息,本案不單純構成毀損他人物品,對於社會治安危害不容小覷,不宜再循往例輕判拘役了事,因此將張男判刑3月,可易科罰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