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神主牌遭震下「斷三截」!母女慘被樓壓逃死劫 他曝:祖先擋煞

記者游宗樺、戴上容/花蓮報導

台東昨18日下午2點44分發生規模6.8強震,花蓮玉里鎮一處小7超商的3層樓建築倒塌,4人受困瓦礫堆中,其中一對母女被震垮的樓房壓住,靠著手機最後獲救,《東森新媒體ETtoday》記者循線找到受困媽媽的公公專訪,公公說,地震當下天搖地動,他老婆跌倒,家中神主牌掉在地上斷成三截,他認為是祖先「擋煞」,母女兩人雖一度受困,最後獲救沒受太大傷害,是祖先有保庇。

▲▼阿公還原當時家中狀況 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▲阿公還原當時家中狀況 。(下圖同/記者游宗樺攝)

花蓮玉里樓房倒塌後有4人受困,房東夫妻2人先被救出、意識清楚,一對39歲、5歲母女仍受困在磚瓦底下動彈不得,幸虧婦人手機能收到訊號,得以正常接通,讓外界得知2人尚有意識,警消人員加強力度救援,順利於事發3小時後(下午5時37分)將母女2人陸續救出,送往醫院救治。

《東森新媒體ETtoday》記者今19日獨家專訪到勇母的公公,他表示,兒子是開怪手,和媳婦兩人結縭近10年,育有3名小孩,和媽媽一度受困的小孫女現讀幼稚園大班,事發時由媳婦騎機車載著,經過超商時被倒塌的樓房落地窗壓傷受困。

▲▼阿公還原當時家中狀況 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▲母女在醫院住院中,圖為阿公與媳婦視訊狀況 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公公表示,媳婦受困時有打電話給兒子(女童父親),救出後母女都被送往玉里慈濟醫院。媳婦肋骨斷裂1根住院至今,孫女腿部受傷縫針,昨晚出院,今早又回去檢查病住院,目前母女同房。

女童阿公心有餘悸的表示,地震當下,天搖地動,他老婆先跌了一跤,鄰居更是抱著一位6年級的小孩衝出來,家中神主牌掉在地上「斷成三截」,大家都認為這是祖先「擋煞」,目前家中很多東西被震倒掉下來,神桌翻倒、神像掉落等,都還需要時間清掃整理。

▲▼阿公還原當時家中狀況 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▲▼阿公還原當時家中狀況 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