哈利遭「差別待遇」心碎!獲准穿軍裝守靈 肩上1標誌卻被拔

▲▼ 英國王室威廉王子、哈利王子。(圖/達志影像/newscom)

▲ 威廉與哈利17日晚間為祖母守靈。(圖/達志影像/newscom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駕崩,王室17日史上首度安排孫女子守靈,8人站在靈柩周圍陪伴祖母,也是哈利王子在她逝世後首次獲准穿上軍裝,但因他已不再為君主服務,依規定須取下肩膀上代表女王的「ER」標記,安德魯王子卻仍可佩戴,令他感覺受到差別待遇,為此心碎。

哈利在陸軍服役10年,更曾二度赴阿富汗前線作戰,因卸下王室職責被禁穿軍服,伴隨女王移靈時僅著黑色西裝,雖然17日在國王查爾斯三世要求下破例穿上軍服,以示對女王的尊重,肩膀上代表女王的白色標記「ER」卻被取下,照片中明顯可見他肩上並沒有威廉肩上的ER標記。

▲▼ 威廉與哈利著軍裝為女王守靈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▼ 威廉肩膀上有代表女王的ER標誌,但哈利沒有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▼ 威廉與哈利著軍裝為女王守靈。(圖/達志影像)

根據《太陽報》,哈利肩上的標記被取下應是出於服裝規定,因為傳統上僅有為君主服務者可佩戴。消息人士向《星期日泰晤士報》透露,「他心碎了,拔下他祖母的縮寫非常故意」,因為捲入性醜聞被拔軍銜的安德魯王子16日晚間守靈也破例獲准穿軍裝,肩上的ER標記卻還在。

另一方面,女王瞻仰儀式已於當地19日清晨6時30分(台灣下午1時30分)結束,靈柩預計10時35分(台灣傍晚5時35分)自西敏廳運往西敏寺,國葬將於11時開始(台灣傍晚6時),儀式結束後將進行45分鐘遊行,再以靈車運往溫莎聖喬治教堂下葬。

►女王死訊公布5分鐘前「哈利才接到通知」! 查爾斯親自打電話
►哈利王子「還俗2年」首穿軍裝 英王室史上首次孫子女守靈儀式
►哈利終於能穿軍裝!女王8孫子女「守夜隊形曝光」 威廉站最前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