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和普丁會面!俄羅斯「天后級歌手」公開反戰 求別讓孩子丟命

▲▼俄羅斯「天后級」歌手普加喬娃(Alla Pugacheva)2014年與總統普丁見面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俄羅斯「天后級」歌手普加喬娃2014年與總統普丁見面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俄羅斯2月入侵烏克蘭,戰爭已持續近7個月,大多數俄羅斯人不願對此表達意見,但當地「流行天后」普加喬娃卻選擇站出來公開反戰,要求政府把她列為外國代理人,同時在其340萬人追蹤的IG帳號發文表示,「我反對為了虛無縹緲的目標殺死我們的孩子。」

根據《衛報》報導,俄羅斯「天后級」歌手普加喬娃(Alla Pugacheva)在烏俄戰爭爆發後,和丈夫加爾金(Maxim Galkin)一起移居以色列。加爾金是一名電視節目主持人,過去就常評論烏俄戰爭,而他在上周和多名人權活動人士、記者、反政府份子一起被俄國政府列為「外國代理人」,讓加喬娃決定和丈夫站在一起。

▲▼俄羅斯「天后級」歌手普加喬娃(Alla Pugacheva)9月初曾返回莫斯科參加蘇聯最後一任領導人戈巴契夫(Mikhail Gorbachev)葬禮。(圖/路透)

▲普加喬娃9月初曾返回莫斯科參加蘇聯最後一任領導人戈巴契夫(Mikhail Gorbachev)的葬禮。(圖/路透)

普加喬娃在其340萬追蹤者的IG帳號發文表示,希望俄羅斯政府也將她列為外國代理人(foreign agent),「我支持我的丈夫,他是一個誠實和有道德的人,一個真正且清廉的俄羅斯愛國者,他只希望祖國可以擁有繁榮、和平和言論自由。」

普加喬娃說,加爾金希望俄國的孩子們別再為了虛無縹緲的目標而犧牲生命,「這些目標使我們的國家被唾棄,嚴重影響我國公民的生活。」

現年73歲的普加喬娃成名於蘇聯時期,當時她的唱片銷量達到2.5億張,她過去曾與俄羅斯總統普丁(Vladimir Putin)見過幾次面,但從未公開支持。烏俄戰爭開打至今,俄國政府對公開反對者處以監禁或罰款,不少發出批評的俄羅斯藝人也被迫取消演出。

►烏克蘭第一夫人代澤倫斯基弔唁女王 與凱特王妃會面
►俄祭高薪出動募兵車 吸引志願役投入對烏作戰
►烏克蘭前線條件差?俄兇殘傭兵「氣到失控飆罵」 毆打俄軍自己人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