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亞3國暴雨釀重大災情 印度9人遭倒塌牆面活埋

▲圖為此前印度爆發洪災。(圖/翻攝推特)

▲此前印度爆發洪災,多地已傳出災情。(圖/翻攝推特)

文/中央社加德滿都18日綜合外電報導

南亞國家尼泊爾、印度和巴基斯坦近來受到雨季帶來的豪雨重創、死傷慘重,印度和尼泊爾已有近50人死亡。印度北方省還傳出有9名工人遭倒塌的牆面活埋。

尼泊爾警官丹吉(Narayan Dangi)告訴法新社記者,尼泊爾西部地區16日發生土石流,掩埋100多棟房舍,造成至少22人死亡、11人受傷。傷者當中有3人已被軍方直升機送往醫院救治。

丹吉說:「搜救隊伍還在尋找1名失蹤者。」

尼泊爾官方已展開一場大型救援行動;警方和軍隊協助清理瓦礫,並發送食物、帳篷和衣服等物資給災民。

鄰近尼泊爾邊界的印度北方省(Uttar Pradesh)也傳出災情。當局表示,豪大雨自16日以來已經造成26人死亡。

政府發出聲明表示,遇難者中有9名是工人,他們是因為北方省首府勒克瑙(Lucknow)一處施工中的牆面倒塌,在屋內遭到活埋。

南亞地區每年有70-80%的降雨量是來自雨季,不過雨季同時也釀成死亡和損毀等重大災情。這幾個星期,巴基斯坦的豪雨就奪走了將近1400人的性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