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籍船長猝逝!「沒人會開」載屍飄海 急載代理船長衝1276浬

▲金隆成18號漁船          。(圖/資料照)

▲金隆成18號漁船 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屏東小琉球籍「金隆成18號」漁船臺籍船長往生,漁船載屍在海上漂流;漁業署表示,於9月14日上午接獲「金」船船長生病訊息,即依程序提供協助,查該船案發海域係距日本東京東南方約710浬公海,除提供臨近友船資訊予船主,並應船主所請,通報海巡署評估協助,同時請臨近友船前往。

友船小琉球籍「連合發」已於16日晚間與「金隆成18號」會合,船上外籍船員平安,友船17日已拖帶「金隆成18號」返航當中,海巡署艦艇也將於整備完成後,載代理船長前往協助駕駛「金隆成18號」漁船返台。

漁業署進一步說明,自接獲該船通報船長身體不適消息後,漁業署漁業監控中心就持續與船主保持聯絡,掌握船長病況,除洽臨近友船協助,並請海巡署協助派艦艇接駁,遺憾船長仍於9月15日往生,漁業署除立即尋求距「金」船東北方約108浬之「連合發」漁船前往協助,船主並由仲介透過衛星電話指揮外籍船員停船,避免發生危險。

友船「連合發」號後於9月16日晚間與「金隆成18號」會合,但因天色已晚及海况不佳,先在旁戒護,並於17日上午開始協助拖帶「金隆成18號」返台,目前兩船距東港漁港約1276浬,預計9月28日可返港。

漁業署表示,漁船海上作業,萬一發生急難事件應即通報漁業署漁業監控中心,會採取最即時有效之作法。該案即是透過臨近友船發揮互助精神,漁業署除感謝「連合發」漁船義勇協助及跨部會之合作外,也會持續提供相關協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