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VGA終止與NVIDIA合作「退出顯卡市場」 網含淚:大哥沒有輸嗚嗚

▲▼EVGA宣布終止與NVIDIA合作「退出顯卡市場」 網含淚:大哥沒有輸嗚嗚(圖/翻攝EVGA Taiwan)

▲EVGA宣布終止與NVIDIA合作並退出顯卡市場。(圖/翻攝EVGA Taiwan)

記者鄒鎮宇/綜合報導

NVIDIA最新RTX 40系列顯卡即將發表,被鄉民尊為「大哥」的顯卡供應商EVGA艾維克卻爆出停止跟NVIDIA繼續合作、退出顯卡市場的消息,讓網友無法接受,感嘆「最良心的廠竟然退出了,完蛋」。

EVGA於17日證實終止和NVIDIA超過20多年的合作,並退出顯卡(GPU)的市場,也宣布不會推出RTX 40系列顯卡。EVGA的執行長 Han表示,NVIDIA一直以來都很難合作,除了新產品發布時才知道售價之外,售價也會被嚴格控控制,讓EVGA在價格、成本上的計畫上遇到執行困難,且難以跟市場競爭。

EVGA表示,暫時不考慮與NVIDIA的競爭對手Intel或AMD合作,公司仍正常營運,對於已購買產品的消費者,承諾會持續提供顯卡的保固,直到保固期結束。

▲▼EVGA宣布終止與NVIDIA合作「退出顯卡市場」 網含淚:大哥沒有輸嗚嗚(圖/翻攝EVGA Taiwan)

▲EVGA嚴打黃牛,堅持販售原價顯卡,被網友尊稱為「大哥」。(圖/翻攝EVGA Taiwan)

據悉,以太坊(以太幣、ETH)15日正式合併完成,將挖礦的工作量證明 (PoW) 機制轉變為權益證明 (PoS) 模型,頓時讓許多礦工面臨轉變,勢必會有人販售手上挖礦過的顯卡,而市場上的顯卡需求降低,也將導致價格進一步下降。

過去挖礦盛行時,顯卡難求,許多廠商、下游公司及黃牛趁機拉抬價格,導致玩家買不到合理價格的顯卡,然而EVGA堅持以原價提供,得到網友的尊稱「大哥」。

因此,EVGA的重磅消息曝光後,台灣網友紛紛留言,「哭啊,唯一良心不幹了」、「Evga在國外也是很佛心的」、「嗚嗚嗚大哥沒有輸嗚嗚嗚」、「以前第一張卡就是EVGA的,可惜了」、「不管怎樣,感謝大哥讓我買到正常價位的卡」。

►竹炭過濾,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,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

►150抽衛生紙「1包不到12元」!買一次全家用整年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