避免境外資金影響選情 警政署查408件「地下匯兌+賭盤」4百億

記者邱中岳/台北報導

全國九合一選舉即將在2022年11月26日舉辦,警政署為了防止境外資金透過地下匯兌管道介入選舉,所以從5日至15日開始執行選前「全國查緝不法金流暨同步掃蕩賭博專案行動」,查扣不法金流現金1億元,地下匯兌、洗錢以及賭資共計4百億元。

刑事局在為期10天的全國查緝不法金流暨同步掃蕩賭博專案,分成「查緝地下匯兌」、「查緝洗錢水房」以及「掃蕩賭博犯罪」3種項目,共計查獲408件,逮捕嫌犯1575人。

▲▼警政署防堵九合一選舉境外資金透過地下匯兌介入選舉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警政署防堵九合一選舉境外資金透過地下匯兌介入選舉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警方查獲不法現金1億元,另外還查獲不法金流4百億元,訊後均依照相關規定,將不法份子依照規定移送地檢署偵辦。

據了解,刑事局4大3隊查獲45歲楊姓嫌犯等人,誆稱虛擬貨幣買賣,但實際上是幫詐騙集團洗錢,只要詐騙集團將金錢交給楊嫌等人,楊嫌提供虛擬貨幣給對方,主要以泰達幣為主。

▲▼警政署防堵九合一選舉境外資金透過地下匯兌介入選舉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警政署憂心九合一大選被境外資金影響,所以舉辦為期10天查緝地下匯兌以及賭盤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警方追查,楊嫌從事半年多,幫詐騙集團洗錢1億多元,最後警方逮捕楊嫌在內等13人,查扣現金2千5百多萬,另外裁定扣押帳戶3百萬元,訊後洗錢防制法、詐欺以及組織等罪嫌送辦。

刑事局也另外查獲,黃嫌等6人透過網路經營水房模式,替賭博網站及詐欺集團從事轉帳洗錢工作,現場查扣現金新台幣404萬餘元及電腦主機等贓證物,黃姓主嫌等4嫌移送法辦。

另外,北檢檢察官詹騏瑋指揮1大隊查獲地下匯兌業者專門經營台韓服事業者匯兌業務,計查獲王姓主嫌等6人,查扣現金3千萬餘元,帳戶3千萬餘元,清查匯兌總額高達70億餘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