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佳麗遭打壓無法上台!主辦方道歉了:我們還是支持你們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2022年世界創新與科技大會(WCIT)13日在馬來西亞檳城舉辦,沒想到活動當中,代表台灣參選亞洲環球小姐的高曼容無法上台致意,因而委屈落淚,外交部為此表達嚴正抗議。對此,主辦方事後則向高曼容表示,「我們還是支持你們」,後續會找機會正式拜訪。

▲▼台灣佳麗高曼容原本要上台時的開心表情,卻被無預警的攔下。(圖/翻攝自余宛如臉書)

▲台灣佳麗高曼容原本要上台時的開心表情,卻被無預警的攔下。(圖/翻攝自余宛如臉書)

桃園市政府資訊科技局局長余宛如在臉書透露,世界創新與科技大會(WCIT,2022 World Congress On Innovation & Technology)13日在馬來西亞檳城舉辦,來自各國參選亞洲環球小姐的佳麗,在開幕式一一受邀上台,能透過自己的語言,與所有大會來賓打招呼。

▲▼高曼容無法上台致詞,原來是遭到中國打壓。(圖/翻攝臉書/高曼容)

▲事後主辦方找到高曼容,告知「我們還是支持你們」,會再找時間正式拜訪。(圖/翻攝臉書/高曼容)

余宛如表示,當來自台灣的團隊看見高曼容,都感到相當興奮,已經準備好大聲加油,沒想到輪到高曼容上台時,高曼容突然被拉住。直到所有人都上台、致詞完畢,大家才知道,因為受到中國大陸打壓,大會不能讓台灣佳麗上台。

高曼容得知了消息,也難過地落下眼淚,來自台灣的團隊也相當心疼,大聲喊出「Taiwan GO」的話語,讓與會的所有人都知道台灣佳麗也有出席。事後,余宛如找到高曼容,給予對方安慰與鼓勵,「WCIT的主辦方也來跟她道歉,主辦方也是在最後一刻才被迫不讓台灣佳麗上台,原因大家心知肚明。」

根據《三立新聞網》報導,事後WCIT的主辦方也找到高曼容,告知「後續我們會拜訪妳、正式的。我們還是支持你們的」,並向高曼容鞠躬。

►竹炭過濾,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,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

►150抽衛生紙「1包不到12元」!買一次全家用整年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