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年21人傷!高雄「科技執法」路口再+1 10/1起要開罰了

▲▼高雄鼓山區馬卡道路與青海路口建置科技執法防制車禍發生。(圖/記者賴文萱翻攝)

▲高雄鼓山區馬卡道路與青海路口建置科技執法,進一步防制車禍發生。(圖/記者賴文萱翻攝)

記者賴文萱/高雄報導

為擴大防制車禍效果,高市警局於鼓山區馬卡道路與青海路口新增建置「路口科技執法」設備,以有效改善高雄市道路交通安全,進一步降低車禍件數。提醒民眾,該處科技執法自9月13日至9月30日為宣導期,10月1日起將正式執法取締。

鼓山區馬卡道路為北高雄地區重要道路,全線沿著高雄鐵路綠園道而行,其中馬卡道路與青海路口緊鄰台鐵與輕軌美術館站,人車流量較大。

經統計2020年計發生交通事故5件,造成8人受傷;2021年計發生交通事故13件,其中1件為死亡車禍,造成13人受傷;去年事故發生數比較前年增加近2倍,顯示防制交通事故發生已刻不容緩。

▲▼高雄鼓山區馬卡道路與青海路口建置科技執法防制車禍發生。(圖/記者賴文萱翻攝)

▲「路口科技執法」設備,除監測闖紅燈(含紅燈越線、紅燈左右轉)功能外,也能監測不依標誌標線號誌指示行駛、直行車佔用轉彎專用車道及跨越雙白實線等違規車輛。(圖/記者賴文萱翻攝)

鑒於輕軌沿線路口事故頻傳,為導正駕駛人錯誤的行車觀念防制車禍發生,建置取締多向違規「路口科技執法」設備,除監測闖紅燈(含紅燈越線、紅燈左右轉)功能外,對於不依標誌標線號誌指示行駛、直行車佔用轉彎專用車道及跨越雙白實線等違規車輛,均能有效監測並舉發。

高市警局表示,為了防制交通事故發生,從2019年起分別在高雄市11處易肇事路口建置科技執法設備,統計這11處路口今年1至8月共計發生交通事故236件,與未設置前同期共計發生交通事故296件比較減少60件,交通事故發生率整體下降2成,顯示科技執法對於防制車禍發生成效良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