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瞞快篩陽仍到校上課!莊人祥:可開罰「學校家長要配合請假」

▲▼9/7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趙于婷/台北報導

中小學昨(12)日實施防疫新制,確診學生只要居家照護7天,期滿無症狀就可返校上課,而同班同學則需快篩陰才能繼續上課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也表示,如果快篩陽仍到學校上課,依照傳染病防治法有訂定罰則,希望家長和學校可以配合請假。

昨起高中以下(含幼兒園)不再全班停課,確診者7天居家照護後,期滿無症狀就可入校上課,學校需提供1劑快篩試劑給同班同學和教師,快篩陰性且無症狀就可繼續上課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雖然新制不再實施全班停課,但和確診者曾摘下口罩共同活動15分鐘以上,學校就要提供快篩試劑,快篩陰性才可繼續上課,如有症狀要儘速就醫。

而在快篩試劑使用時機上,指揮中心建議,班上有同學確診或快篩陽性,有疑似症狀可篩檢,如無症狀則以快篩陽性當日為第0天,其他同學在第2天篩檢。

莊人祥說,新制包括確診者、同班同學和老師,有同學在上課期間不舒服,學校會先聯繫家長把學生接回去就醫,也會提供快篩讓學生回家使用,有沒有使用快篩,當然是家長要做監督,家長也要通知校方,這是學校的責任。

另外,同班同學和老師部分,也會提供快篩,快篩陰性無症狀可上課,老師也必須要把訊息傳達給家長,讓家長知道訊息,才能觀察小孩後續是否有症狀和做快篩,是需要互相合作。

至於若有學生隱瞞快篩陽仍到校上課,莊人祥直言,依照傳染病防治法是一定有罰則,但希望學校跟家長能一起配合,因為若小朋友快篩陽本來就可以請隔離假,家長也可以請防疫假,這部分要請家長再配合。

►台灣首賣!日本原汁原味【花月嵐】大蒜拳骨拉麵禮盒組搶購中!

►大罐抗菌洗衣精!添加茶樹油有效洗去塵蟎,4罐只要$399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