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台中房思琪」狼師被解聘、沒有退休金 最快本週生效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資料照)

▲台中房思琪一案震驚社會,台中市性平會日前決議,對涉案黃姓教師予以解聘、永不錄用。(圖/資料照)

文/中央社

台中市黃姓教師25年前涉性侵女學生,台中市性平會日前決議予以解聘、永不錄用、沒有退休金。台中市教育局今天表示,學校將召開性平會,最快本週會回覆結果,解聘將生效。

黃師遭控25年前擔任國中資優班導師時,利用權勢性侵女學生(A女),人本教育基金會目前接獲3名受害者陳情,此案被稱為「台中房思琪」案。台中市性別平等委員會決議予以黃師嚴懲,解聘、永不錄用、沒有退休金。台中市議會今天召開定期會,台中房思琪案再成為藍、綠議員攻防焦點。

台中市教育局長楊振昇今天表示,性平案件不需經過學校教評會,主管機關即能對當事人解聘,但因黃男身分為教師,仍會讓學校的性平會確認市府性平會的決議,以及性平案件是否屬實,最快本週將會回文給教育局,屆時解聘的審議結果將生效。後續黃師仍有陳述機會。

民進黨籍台中市議員周永鴻表示,黃師透過文字稿發聲,對於教育局的調查過程有意見,此案4月受害者提出檢舉,市府處理態度拖拉,黃師迄今仍未解聘,期間還有人洩密,讓受害學生曝光,市府處理過程荒腔走板。

民進黨籍市議員林德宇指出,教育局長失職、新聞局長引用錯誤訊息,法制局長在臉書發文企圖引導為政治攻防,市長盧秀燕對3名局長是否有懲處或內部檢討。

國民黨籍市議員黃健豪則指出,他的學長恰好為此案的證人之一,他也反映黃師瘋狂打電話,雖肯定教育局對此案的處理,但為何當事人有被害者的電話,是否有人洩密,市府應調查釐清。

國民黨籍市議員劉士州表示,市府花4個月解聘當事人,但台南及高雄也發生類似案件,處理都超過1年,為何綠營不質疑,這不是政治操作,什麼才是政治操作。

盧秀燕回應,教育局、法制局盡心盡力調查25年前發生的案件,有提醒市府同仁,擔任公務人員沒有個人發言空間,一定要謹言慎行。新聞局長鄭照新也對未引用正確法條,就批評團體,表達歉意。

►竹炭過濾,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,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

►150抽衛生紙「1包不到12元」!買一次全家用整年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