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台東「天后宮後山媽七朝祈安清醮」 免費文化導覽小旅行開始報名

▲台東天后宮免費文化導覽小旅行開始報名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台東天后宮免費文化導覽小旅行開始報名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記者楊漢聲/台東報導

台東「天后宮後山媽七朝祈安清醮」大典為每12年逢虎年舉行一次的盛大活動,今年正值壬寅年虎年亦是天后宮經過1甲子第6次舉辦,建醮活動以台東市轄區為其醮域,以祈求地方安康、祈神酬恩、施鬼祭魂、敬天謝地的謝恩祭典。七朝醮為禳熒火醮一朝、祈安清醮五朝及奠安福海水醮一朝,合稱七朝醮。

今年亦是台東天后宮建宮130年為讓更多的鄉親好友認識這盛大活動的意義及內涵,特別自9月15日起至9/26日(除9/17日外)每天下午安排了一車次免費導覽服務,搭乘遊覽專車由專人為大家分享各醮及相關景點的意義及內涵。

報名依先後次序,採個別報名,暫不接受團體預約,報名前請先參加入@「天后宮後山媽七朝祈安清醮」導覽團 ID為@066tbmih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