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報復炸烏東電廠釀大停電 澤倫斯基:剝奪人民的光和熱

▲▼烏克蘭哈爾科夫(Kharkiv)一處發電廠受俄軍火箭彈攻擊,導致一度大規模停電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烏克蘭哈爾科夫一處發電廠受俄軍火箭彈攻擊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烏克蘭近日在烏東和烏南展開大反攻,俄軍敗退消息不斷從前線傳來。11日烏東一度大規模停電,總統澤倫斯基指控俄羅斯在丟失哈爾科夫地區(Kharkiv)的重要據點後,又再次轉向攻擊民生設施,「(他們的)目標是要剝奪人們的光和熱」。

路透社報導,哈爾科夫11日遭到砲擊,烏克蘭官員表示,遭受俄軍報復攻擊的都是水利設施和火力發電廠,導致大規模停電。

澤倫斯基在推特上控訴,「沒有軍事設施,目的是要奪取人們的光和熱。」

停電地區受影響人口估計超過900萬,其中包括如今仍在俄軍控制的烏國領土內人民,不過烏克蘭官員表示電力很快就恢復。

美國駐烏克蘭大使布林克(Bridget Brink)同樣發文批評俄羅斯,「俄羅斯對烏克蘭解放東部城鎮的回應:發射飛彈企圖摧毀民用設施。」然而莫斯科方面又再次否認刻意對準平民攻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