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花未來雨先到!新北烏來山路淹大水 一旁驚現「黃泥大瀑布」

記者陳以昇、黃資真/新北報導

中度颱風「梅花」來勢洶洶,氣象局今(11)日上午8點半發布海上颱風警報,受到外圍環流影響,雙北地區感受特別明顯。新北市烏來區就有民眾直擊山路已經嚴重淹水,往旁邊一看還出現驚人的黃泥瀑布,場面十分駭人。

▲▼新北烏來瞬間強降雨導致淹水。(圖/信賢里里長簡凱傑提供)

▲新北烏來山路淹水,出現驚人黃泥瀑布。(圖/信賢里里長簡凱傑提供)

影片中可以看見,山路旁原本的瀑布,因為豪雨沖刷山坡,導致瀑布挾帶大量泥土傾瀉而下,宛如山洪暴發,山路也開始出現嚴重淹水,高度約有半個輪胎高,讓車子難以通行。

根據最新資料顯示,梅花颱風強度略為增強,中心目前在鵝鑾鼻東北東方海面,向北北西移動,其暴風圈正逐漸進入台灣東半部海面,對台灣東半部及北部海面構成威脅。氣象局下午15時20分也針對7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,氣象局表示,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易有短延時強降雨,今日新北市及桃園市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